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3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9:28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南京/叶剑

  一、政策动态

  上证报《银行将为券商提供融资服务》“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昨天召开了第二次监管联席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若干意见》进行了沟通、讨论和协商。会议提出,在建立有效防范风险机制的前提下,银行将为符合条件的证券中介机构提供融资服务;健全相应的监管法规制度,保证保险资金审慎有序地进入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和办法,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简评:由上可见,国务院9条《意见》的利好措施,正在落实之中。敏感的则是:周四一跌就出利好,同2月2日的情况大致类似,过于杀跌的投资人对此需注意。

  二、创业板动态

  上海证券报《中小企业板推出时机渐趋成熟》“设立中小企业板对我国经济建设和资本市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中小企业板推出的时机渐趋成熟。这是有关专家昨天在上证报主办的中小企业板投资高级研讨会上阐述的观点。”“专家学者同时指出,为了保障中小企业板市场的健康发展,必须要重视机制创新。在中小企业板市场建设理念、主要制度安排、市场法规制订等方面应该加强前瞻性。中小企业板存在后发机遇,更要注重高起点发展。”

  简评:上述新闻,仍旧是呼吁性质,只有到了创业板即将正式推出的时候,才对于短中期的供求关系有影响从而可能导致股指波动。

  三、周边动态/机构动态

  深圳特区报《港股策略股东急抛中石化》“虽然美股周三晚上高收,但恒指周四表现不振,主要是近期募资活动频繁减低了市场的购买力。恒指最后收报12816.19点,下跌159.53点,成交243.71亿港元。由于策略性股东壳牌出售58亿港元中石化[0386]股份,中石化下跌4.6%。首日挂牌的中芯[0981]遭受沉重沽压,其股价收报2.475港元(招股价2.69港元)。”“策略性股东纷纷减持国企股予人看淡前景的印象。”

  简评:中国石化在港上市的部分遭遇外国策略股东的抛售,可能促动内地石化板块短线震荡,但是石化股的走势,从长远看是由行业景气程度和周期决定的。震荡低点将构成低吸机会。

  四、摘帽/戴帽/复市/退市

  深圳特区报《两公司22日起“摘星”三公司将退市》“(000801)*ST湖山今日公告称,公司股票3月19日停牌一天,从3月22日起,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T湖山,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600781)*ST民丰也称,公司股票今日停牌,自3月22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民丰’,股票代码不变;公司股票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ST鞍成提示退市风险,ST华信22日起暂停上市,ST鑫光今起终止上市。”

  简评:目前两个摘星股在跌市中略显强势。但是ST板块总体而言不是投资的主流品种,回荡仍旧是吸纳涨价题材股、高含权股、新股次新股的机会。大市的短线热点,叶剑“暴涨暴跌及主力动态监测系统”显示:在于农业板块、化纤板块、以及投机性较强的航天板块等有一定板块主力逆市表现的特征。

  五、业绩预告

  深圳特区报《两公司预告业绩》“(600863)内蒙华电今日公告称,经初步测算,公司2003年度净利润与2002年度相比大幅增长,但未达到公司在2003年第三季季度报告中预测的将增长50%以上的幅度。(600369)长运股份则称,经初步估算,公司2003年将出现较大亏损,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简评:奇怪的是内蒙华电虽然预增,但是与预亏的长运股份一样、股价短期处于弱势。可不多加理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