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3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8:35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南京/叶剑

  一、政策法规

  上证报《证券业多项自律规则有望年内出台》“中国证券业协会已草拟了《证券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今年还将适时发布《投资银行业务执业准则》和《投资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行从业人员执业守则》两个文件。”

  简评:加强诚信建设,是全社会应该努力的一个“工程”。此举长远有助于保证新股质量、减少违规事件等各个方面。

  二、供求关系

  深圳特区报业网《上市公司达1300家》“据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境内上市公司数(A、B股)达到1293家,较1月增加3家,而3月份迄今为止共有7家获得首发通过,从而创下去年来半月内新增上市公司纪录,证券市场境内上市公司数(A、B股)也因此达到1300家。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发审委已经大大加快了工作进度,减少了公司的排队等候时间。”

  简评:较之于美国的五、六千家上市公司,中国股市的道路仍旧漫长。未来板块的分化将加剧。从眼前而言,近日启动迹象的板块,仍旧散见于部分能源电力股、化纤、异地商业股、部分次新含权股等板块。

  三、行业动态/汽车业

  深圳商报《汽车业均利仅有一成》“浙江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认为,目前中国低档车的价格已经是世界最低,但是中高档车的价格高得有些离谱,导致许多人想要进来分一杯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平均利润只有10%。国家统计局的统计表明,去年中国新增12家轿车生产企业,达到32家,分布在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产量最高的上海58.5万辆,有两个省份的年产量仅有500辆。轿车整车厂家中,年产量超过10万辆的只有8家。全国120多家整车生产企业,三分之一产量不足千辆,甚至不少企业为零。”

  深圳特区报《长安汽车拟增发A股》“(000625)长安汽车今日公告称,日前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增发新股的议案:增发不超过1.5亿股A股,预计募资总额11亿元。本次增发方案尚须经股东大会表决后,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简评:汽车业的股票,今年表现不佳,有表现的、以及周三收盘为止有板块启动迹象的是二线汽车股。从成长性下降、行业利润率不高、明年进口车关税下降等多个因素看,该行业缺乏长线投资价值。长安汽车公布绩优年报,但有增发压力,眼前围绕中线分水岭纠缠。

  四、上市公司动态

  深圳特区报《分红方案公告》“(600317)营口港实施200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股权登记日:3月23日;除息日:3月24日;现金红利发放日:3月30日。(600884)杉杉股份实施200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现金红利1元(含税)。股权登记日:3月23日;除息日:3月24日;现金红利发放日:3月31日。(600205)山东铝业实施200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2股派现金1元(含税)。股权登记日:3月23日;除权除息日:3月24日;新增可流通股份上市流通日:3月25日;现金红利发放日3月29日。(600705)北亚集团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3年度分配方案:拟以2003年末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转增5股。”

  简评: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铝业是从11日、也就是较之于股权登记日大约提前12个自然日开始启动的。后市操作上可以注意:股权登记日之前15天左右,就可以观察含权股有无启动迹象、或者在叶剑“波段起爆实盘选股系统”上有无买入红箭头出现。

  五、周边动态

  上证报《港股升46点电力股造好》“恒生指数昨日收市报一二九七五点,上升四十三点,成交一百四十亿元。即月期指报一二九零零点,低水七十六点,成交二万四千一百五十七张。港股升势主要受中资股带动,国企指数上升百分之二至四九九八点。其中华能国电(902)收市报十五元二角,上升百分之八点一九;华蟮缌?836)报四元二角七仙半,上升百分之五点五六;华电国际(1071)报二元九角,上升百分之四点五。”

  简评:港股的热点,受到了内地上市公司的带动。目前内地股市仍旧以自身运作规律为主导。可以继续关注板块热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操盘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