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券业协会拟加强诚信自律建设 多项规则将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6:2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国证券业协会已草拟了《证券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今年还将适时发布《投资银行业务执业准则》和《投资银行从业人员执业守则》两个文件

  北京消息 记者从中国证券业协会了解到,今年协会将进一步推进行业诚信和自律规则体系建设,包括《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诚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在内的多项行业自律规则有望在年内出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按照协会今年的工作安排,协会今年将研究制定《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诚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的操作细则,抓紧基础资料的录入,做好诚信信息管理系统的调试和后续开发及诚信信息的收集、记录,研究制定诚信评级标准和实施方案。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诚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制定并于去年10月16日发布的,该暂行办法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目前,协会已完成了会员诚信信息系统结构的设计、数据录入模块的开发及证券公司2002年年报数据的录入工作,向证券公司开放了系统部分功能。协会还将发布《证券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结合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工作,逐步建立从业人员诚信信息库,完整地记录从业人员录用、转岗、离职、解聘和奖惩情况,充分发挥诚信和自律手段的约束作用,逐步培养业内人员审慎、敬业、守法的职业操守。

  据协会有关人士透露,协会目前已草拟了《证券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拟定了从业人员诚信信息库的结构。

  此外,协会今年还将抓紧制订各项业务执业标准和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尽快建立比较完备的行业自律规则体系,并逐一组织实施。今年将适时发布《投资银行业务执业准则》和《投资银行从业人员执业守则》两个文件。拟订证券经纪业务执业标准与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研究制定证券投资咨询行业自律规则与执业标准,研究制定基金管理业务执业标准与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上海证券报记者 林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证券业协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