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券业协会会长庄心一:完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7:5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庄心一日前表示,该会将在2004年研究制定挂牌公司转板操作细则,研究和推进退市公司规范重组和流通股东网上投票表决试点工作,以完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建设。

  庄心一是在日前召开的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在协会2004年工作安排中指出,协会要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在完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中,具体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包括:修订《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业务试点办法》和《股份转让公司信息披露实施细则》,研究制定挂牌公司转板操作细则、主办券商代办股份转让业务考核制度、股权置换公司代办转让系统挂牌标准、主办券商财务顾问工作指引等制度和规则;实行退市公司平移代办转让系统机制;继续研究和推进退市公司规范重组和流通股东网上投票表决试点工作,改善代办股份转让板块成份,增设转让方式;从我国现阶段实际出发,借鉴海外柜台市场的成功经验,研究我国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发展方向。

  按照前期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做好股份有限公司终止上市后续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终止上市后重新符合上市条件并具有持续经营能力的,可以直接向证券交易所提出其向社会公众发行的股票再次上市的申请。退市公司申请再次上市,须经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同意,须聘请上市保荐人并在再次上市后两年内接受上市保荐人的督导,须取得中国证券业协会对公司规范运作记录和无异议函。证券交易所根据中国证监会授权,依照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审核公司的再次上市申请并做出核准决定。

  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挂牌公司转板操作细则的推出,三板公司转向主板上市将更具操作性,年内转板公司可能会成为现实。

  此外,庄心一还指出,今后一阶段,协会将侧重于行业自律和创新开展工作:一是会同监管部门建立行业认可的以自我评价为主的证券公司分类标准,做好相关的分类排名工作,为实现分类管理提供依据和参考;二是围绕创新主题展开调研,向监管部门反映有关行业创新的政策建议;三是进一步推动行业诚信建设,重点建设好会员诚信信息库和从业人员诚信信息库;四是抓紧制订各项业务执业标准和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尽快建立比较完备的行业自律规则体系,并逐一组织实施;五是进一步完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六是组织相关培训和交流,培养创新人才;等等。

  (记者 邸继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