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四大银行上市谁先行 > 正文
 
张恩照:七方面入手推进股改 三年内达国内领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7:06 北京青年报

  建行行长张恩照昨天表示三年内使建行成为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

  植万禄

  本报讯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恩照昨天表示,建行的目标是争取3年内使建行的盈利和效率达到国内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领先水平,接近和达到国际良好水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力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为此,张恩照指出,建行当前将从七个方面入手,全面推进体制改革。

  张恩照是在建行昨天召开的视频会议上作此番表示的。今年1月国务院公布了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实施股份制改造试点,并注资450亿美元的消息后,引起海内外舆论的极大关注,张恩照昨天的讲话被普遍视为建行加快股份制改造的一个总动员。

  张恩照说,建行当前加快股份制改造应该着手的七个方面是:一是通过一把手负责制,充分保证股改工作的人力资源配备;二是详细制定三年总体发展规划和分年度实施计划;三是加紧部署、抓好股份制改造相关工作;四是继续开展“降不良、防案件、抓管理、促发展”攻坚战,提高建行的资产质量与资产回报率;五是深化激励约束机制改革,建立市场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体制;六是加快产品和服务研发创新,提高服务质量;七是按照集约化经营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机构改革。

  张恩照说,在股份制改造过程中,建行将建立各层级责任制度,实现对建行现行的治理结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的全面改造,并以“市场化”为手段,使员工的工作能力与管理要求相适应,薪酬分配与绩效贡献相匹配,在不长的时间里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适应现代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要求的各类人才。同时,建行还将按照“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要求,加快研发,加快现有产品的功能整合,在提升现有产品和服务种类功能及质量的基础上,有计划地开发新的品种,为目标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对于不良资产问题,张恩照表示,建行将通过强化内控与风险防范,严格实施信贷责任制,实现不良贷款率与不良贷款余额的“双降”。

  张恩照指出,在这一改革进程中,建行还将继续实行机构扁平化改革,减少管理层次,提高管理效率。他称,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建行要完成总行直属、直管城市分行、所有二级分行和省会城市所在地的机构扁平化管理改革,逐步实现营运集中管理。同时,进一步优化机构网点布局,提高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机构网点的比重,建立各层级责任制度,实现对建行现行的治理结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的全面改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