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3月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8:39 光大证券南京

  光大证券南京 叶剑

  一、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深圳商报《国内首只小盘股基金获准发行》“国内首只小盘股基金———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于近日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发行。据悉,该基金将以‘中国A股市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具有成长潜力的小盘股’为重点投资对象,兼顾部分中、大盘股票。基金投资于小盘股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该基金将特别设立国内基金业首只“零管理费率线”,当基金的累计资产净值的三十日平均值低于0.90元时,将停止收取管理费。”

  简评:一边即将推出创业板、一边推出小盘股基金,可见管理层的发展措施较为配套。由此看,未来热点还将是多元化。小盘股里还有金子可以发掘。

  二、物价动态/行业动态/电力

  深圳新闻网《发改委研提电价利深能源》“据《中国日报》引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业官员表示,目前发改委正在研究提高现行用电销售价,上涨幅度为每度0.02元人民币。”“如果电价提高,诸如电解铝、钢铁和水泥等高耗电行业成本将增加大约400亿元。这一预测是在中国发电量今年同比增长12%的基础上做出的。”“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已经提高电价每度0.008元。”

  简评:看来电力、能源板块还有戏。尤其是水电类上市公司。

  三、周边动态

  中证网《汇控恒生累港股跌近300点》“汇控(005)及恒生(011)跌势未止,加上美元转强加速资金外流,累及港股连续第二日下挫,收市急跌277点,报13454点,成交216亿元;而国企指数则受惠于人民币升值效应逆市升6点。”

  简评:港股上涨领先于内地股市,下跌也领先于内地股市。从内地股市的情况看,主要问题是:叶剑“暴涨暴跌及主力动态监测系统”显示:向上启动股明显少于向下启动股。目前有启动迹象的板块,只有部分新股、以及部分农业股,并且需要谨防补跌。

  四、物价动态/贵金属

  国际金融报《国际金价震荡走低》“3月3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391.10美元,比3月2日纽约收盘下跌1.90美元,跌幅为0.48%,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389.88美元,创出2003年11月25日每盎司389.20美元以来的新低。”“基金目前将目标瞄准白银与铂金,因为这个市场的投资者较少,较容易操纵价格,这也导致这两种金属的价格波动剧烈。”

  简评:黄金价格最高曾经到达430美元/盎司的价格,目前回落已经较多。主要原因是美元由跌转强。目前沪深股市上黄金类股票也处于弱势。两者有联动效应、“物价决定股价”的效应比较明显。

  五、业绩动态

  《两公司预告业绩》“吉恩镍业、上海航空今日发布业绩预测公告。吉恩镍业(600432)称,由于公司2003年主导产品销售形势较好,销售价格有一定幅度增长,同时公司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部分所得税1080万元获省税务局批准。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3年度利润总额、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上海航空(600591)称,公司曾在2003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测2003年全年净利润与2002年同期相比将下降50%以上。由于9月份以后,公司较好地把握了“非典”过后市场复苏的契机。经初步审计,预计2003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不会超过50%。”

  简评:上海航空短线调整迹象较浓厚。而吉恩镍业在处于横盘整理中。均非强势。暂适宜观望。

  六、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上证报《甘肃莫高实业将发行5600万股》“经中国证监会核准,甘肃莫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向社会公开发行5600万A股。莫高实业的主营产品为大麦芽、葡萄及葡萄酒、甘草系列产品。由于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之一,所从事的种植业和农产品初加工业享受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简评:近期新股上市,是否过快、太快?积累多了,则对于市场将有一定压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