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期货 > 正文
 
期货专家:2004年商品期货总体处于牛市周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7:56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王轲真)日前中期期货和金牛期货分别举办商品期货投资论坛。与会的研究人员普遍认为,基于目前整体宏观经济已经进入新的增长周期的判断,作为先行指标的商品期货总体仍将处于牛市循环中。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研究处处长李科从大豆和豆粕市场供需关系、供应结构的变化、整个产业链中各项因素对后市的影响等方面分析认为,尽管北美的供应占全球的供应比例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减少,南美逐渐成为新的主要供应地,但南美的供应多为美国控制,定价中心仍在美国。在中国需求仍非常旺盛的情况下,2004年大豆和豆粕市场将维持牛市。

  大连商品交易所市场部总监王玉飞认为,目前农业部及国家质检总局正逐步放开转基因大豆进口审批及流通的限制,大商所结合新的形势准备推出黄大豆2号,这是一个接受进口转基因大豆进入期货市场的新品种,而原来的黄大豆1号只允许国产非转基因大豆交割,这对多数以进口大豆为生产原料的产业链下游企业是一个利多消息。

  金牛期货分析师毕胜认为2004年铜价将继续走好,并有望挑战历史新高。对铝市场的展望,分析师颜世欣认为目前国内铝存在供大于求,随着经济形势转好,需求有望得到提升,同时基本金属整体的走强,对铝价将起促进作用,2004年铝价将站上新的台阶。天然橡胶分析师刘炜认为,我国汽车业仍处在高速发展时期,对橡胶整体需求十分强劲,而国内供应不足,进口天然橡胶将是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在全球天然橡胶产量较为刚性的前提下,价格将维持在高位,且有望在目前基础上继续走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