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南方证券危机 > 正文
 
南方证券影响显现 相关上市公司纷纷计提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7: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市公司参股南方证券的投资损失,在2003年年报中逐步显露。上海汽车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03年度公司对投资南方证券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3.96亿元,计提比例为100%。而就在昨日,首创股份2003年报已披露,公司对南方证券的投资计提减值准备5940万元。

  2003年是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一年。积极把握这一历史发展机遇,上海汽车全年实现主营收入68.9152亿元,净利润15.1681亿元,每股收益0.602元,同比分别增长44.5%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41.7%和41.6%。而从上海汽车2003年中期及前三季度的盈利情况看,公司全年业绩应该更好。2003年上半年,上海汽车实现净利润9.6亿元,每股收益0.381元;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4.45亿元。

  拖累上海汽车“减速”的重大因素是投资南方证券受损。上海汽车出资南方证券3.96亿元,占总股本10.41%,为南方证券第一大股东。

  不过,上海汽车虽然遭受了损失,但对于公司积极稳健的做法,市场人士给予了肯定。他们认为,一次性释放风险,为公司2004年业绩更大幅度增长赢得了空间。另外,公司庞大的净利润数额以及近年来行业的景气,也能够一次支撑起公司的高比例计提。

  除了首创股份和上海汽车,参股南方证券的上市公司还有4家,包括东电B、邯郸钢铁路桥建设万鸿集团。今年1月初,这4家公司分别就投资南方证券将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发布了公告。东电B投资2.2亿元参股南方证券2亿股,占股权比例为5.78%;邯郸钢铁表示,对南方证券的投资金额为1.1亿元,已累计对其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5174.91万元,余额为5825.09万元;路桥建设2000年12月对南方证券投资3300万元,公司以前年度未对该项长期投资计提减值准备;万鸿集团为南方证券第十一大股东,公司在公告中强调,该项投资对公司的影响尚无法预计。

  截至2003年9月底,东电B实现净利润6.69亿元,邯郸钢铁实现净利润4.92亿元,路桥建设实现净利润3659.12万元,万鸿集团净利润亏损3703.46万元。

  (上海证券报记者 李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