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2月25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9:27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公司退市后须进“三板”转让

  证监会日前提出,进一步完善市场退出机制和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总体要求,并对上市公司终止上市后保护股东权益、转让股份、资产
重组和申请再次上市等事宜提出指导性规范意见。

  央行报告:继续控制货币信贷总量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2003年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今年将继续控制货币信贷总量,着力调整信贷结构,保持存贷款利率基本稳定,支持扩大直接融资渠道。

  全国今年将缺电2000万千瓦以上

  国家电监会主席柴松岳在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表示,在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调整增长态势的背景下,今年我国电力供需矛盾仍然突出,全国将有2000万千瓦以上的电力缺口。他要求各电网尽量避免拉闸停电。

  上海证券报

  黄菊强调 扎实推进国资管理体制改革

  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2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开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证券业协会重订协议书

   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做好股份有限公司终止上市后续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快退市公司代办股份转让进度,完善退市机制,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制定并向各主办券商发布了《推荐恢复上市、委托代办股份转让协议书》,以取代原《委托代办股份转让协议书》。协议书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保险资金已经直接入市?

   昨日公布的赛迪传媒2003年报值得投资者关注:截至去年12月31日,平安保险公司共持有赛迪传媒28.9586万股流通A股,成为该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这是否意味着保险资金已经直接入市?

  证券时报

  三年建立新国资监管框架

  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要求三年建立新国资监管框架李荣融表示,具备条件的国企要加快重组上市,鼓励集团一级企业积极上市。

  “一定要试好!”———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侧记

   “让我们试,就一定要试好!”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坚定的表态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与去年3月24日新班子刚组建之时相比,11个月后的国资委显然对大局和方向的把握已经了然于胸。

  退市公司强制上“三板”

   证监会下发终止上市后续工作指导意见退市公司强制上“三板”;今后,除有省级政府特例批准允许不挂牌,所有在主板市场退市的公司必须于终止上市后的45个工作日将其可流通股份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交易,这是中国证监会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股份有限公司终止上市后续工作的指导意见》作出的强制性规定。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