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基金业 > 正文
 
社保在多只股票年报中现身 买股花钱不多当老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8:36 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在多只股票的年报中现身,并成为四只股票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上周六,波导股份公布了年报,社保基金107组合成为了其第一大流通股东,这也是迄今为止第4只社保基金当上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股票,再加上社保基金在其他股票的年报中频频露脸,社保基金已经成为目前沪深股市上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当上大股东花钱并不多

  目前,社保基金已经在多家公司的年报中现身。彩虹股份中的106组合、大亚科技中的102组合、波导股份中的107组合、宏达股份中的105组合,社保基金都成为了流通股的第一大股东。

  不过,从社保基金买入的数量来看,除了106组合在彩虹股份中有308万股以外,其他的数量都不太多。而在总共10多只股票中,社保基金的入市资金总量也不足2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社保基金买的基本上都是一些曾大幅下跌的股票,由于远离套牢区,筹码相当分散,社保基金也就很容易当上了第一大流通股东。买入的数量不多,说明社保基金的介入非常谨慎。

  积极调整入市品种选择广

  之所以将社保基金列入重要的关注对象,这与其已经将操作权委托给王牌基金公司管理有很大关系。从已经公布年报的股票看,社保基金正在加大持仓品种的调整,如去年社保103组合持有171万股的杭钢股份,就已经在其年报中消失,与此同时,社保基金加大了个股选择的范围,超跌股和二线蓝筹股成为了社保概念股的新目标,但这些股票多数都不是基金重仓股。

  控制风险社保偏爱冷门股

  为何同是王牌基金操作的账户,社保基金的持仓品种与基金重仓股有较大的差别呢?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都是基金操盘,但资金的性质可能是决定买卖股票的首选,社保资金首先是要保证在低风险下的盈利机会。由于基金重仓股多数都经过了较大幅度上涨而远离了成本区,一些没有出现多大涨幅的股票,相比之下就有了价值,如果再加上基本面有较强的支撑,也就很容易成为社保基金买入的品种。

  市场走势也印证了这种分析,在最近基金重仓股普遍疲软之后,部分社保概念股走势相对较强,如宏达股份、大亚科技等。随着年报的逐渐公布,社保概念股将会成为今年投资者选股的一个重要参考。

  链接:部分社保基金概念股(详细名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