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社保基金投资海外股市 > 正文
 
权威人士:财政部提申请 社保基金有望投资海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8:53 证券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汪华峰)当大量海外资金通过QFII涌入中国股市的时候,国务院可能近期批准社保基金迈出国门,在海外市场进行投资。日前,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证实了这一说法。

  这位人士透露,财政部已经向国务院提出申请,希望将部分社保基金投资到海外市场。据悉,国务院将在近期内对这一申请给予答复。他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作为该项政策的执行单位之一,目前正在研究项目的执行方案,但他拒绝透露方案的具体内容。

  而财政部有关人员对上述说法不置可否,并称在合适的时候将会披露相关信息。

  有媒体透露,社保基金初期投资香港股市的规模可能会在40亿至50亿元左右,占社保基金1330亿元资产总额的3%到4%。有市场人士分析,如果该项申请顺利获批,意味着国内资金进入香港股市的渠道得以疏通,长期以来倍受关注的QDII将由此打开缺口。

  统计数据显示,到2003年底,由6家基金管理公司运作的社保基金所持有的30只个股中,绝大部分实现帐面盈利,只有少数个股出现浮亏。据项怀诚透露,2003年社保基金的总收益将达到30亿元。市场人士分析,国内市场上的成功经验,可能是社保基金将投资目光扩展到海外市场的原因之一。

  在国务院最近颁布的《意见》中,明确提出“逐步提高社会保障基金……等投入资本市场的资金比例”。并且,“采取多种方式包括依法划转部分国有资产充实社保基金”已经明确写入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由此分析,社保基金的精彩戏还在后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