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珠海首家拟上市民企业下周过发审委“生死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3:5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何晓晴报道:在新股首发过会率不断创出新低、难度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珠海首家拟上市民企业——广东德豪润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德豪润达)下周一(2月16日)也将面临要过发审委这一道“生死关”。

  记者了解到,德豪润达是珠海的一家民营企业,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专业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家用全自动电脑面包机、电烤箱、电炸锅、咖啡壶等智能化家电的外向型企
业。公司产品全部外销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2000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被广东省评为“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

  记者还从德豪润达上市部一位喻姓女士处得知,目前,公司上市部主任邓飞和主承销商华夏证券一班人马均在北京守候,暂时还不能透露有关上市细节,一切要等周一发审委作出决定后再作定夺。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公司首发规模不会太大,应该在5000万股以下,募集资金也将超过亿元。

  从当前的工作进度来看,新股发审节奏明显有所加快。目前,新股发审的节奏是:一周1次发审会,一次审核2家企业的股票发行申请。但企业“过会”的难度却大大提高了。

  今年以来,证监会发审委先后已经召开了3次工作会议,对7家公司进行了审核,其中,仅有浙江航民、广东巨轮模具、黄山永新和浙江苏泊尔4家企业(首发)获通过,平均过会率不到六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