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2月9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50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尚福林:抓住契机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尚福林表示,上市公司应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进行以市场为主导、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的并购重组,支持优质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
场加快发展,做优做强。

  深圳市属国企重组计划出台

  一致药业、深纺织、深深房、ST深物业等9户企业国有股保留在30%以下;深长城、深天健、深振业、深圳机场、盐田港、深高速等7户企业主要通过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进一步降低国有股比例。

  银监会专项检查部分行业贷款

  《关于开展部分行业贷款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指出,专项检查的目的是了解和掌握银行信贷资金流向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的情况;对农业、中小企业、扩大消费以及增加就业等方面的贷款支持情况;改进和加强内控机制、控制不良贷款总量的情况和措施。

  上海证券报

  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若干政策 促进农民增加收入

  新华社8日受权全文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意见》指出,全党必须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民增收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

  辽宁打响资本市场攻坚战

   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迫切需要,上市公司中存在的一个个亟待解决的艰巨而又具体的客观问题,都给辽宁有关部门提出了严肃的课题:辽宁必须学会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处理好加快资本市场发展与防范市场风险的关系,以扩大直接融资、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为目标,力争建设一个透明高效、结构合理、机制健全、功能完善、运行安全的资本市场。

  深圳国有企业重组全面开花

   深圳市排定2004年市属国有企业战略性调整和改组工作计划,将对30余家市属国有企业分别采取整体退出、产权主体多元化、进一步减持国有股、主辅分离和转换内部机制等方式,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进一步淘汰竞争性领域的劣势企业,做大做强优势企业。

  证券时报

  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工作会议

   备受关注的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工作会议将于1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在对今年我国金融业整体发展思路定调的基础上,还将分别对银、证、保2004年的发展提出总体要求。

  *ST湖山大股东高管违规买卖股票被查

  *ST湖山大股东———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在整改报告中披露,在收购*ST湖山过程中,部分高管违规买卖*ST湖山股票被证监会查获。

  今年电力缺口与去年相当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7日召开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04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预测会上获悉,去年出现拉闸限电的省份共计为22个,总数比上年增加了10个。预计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仍然紧张,总体缺额同去年大体相当。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