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荣融:国有股流通办法会适时出台 绝不全流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2:11 新华网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国资委将加快审批国有产权转让的速度,上市公司国有股流通的办法也肯定会适时出台,但能真正流通转让的国有股数额不会太大。

  国有股绝不会全流通

  对于各方瞩目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李荣融说,办法肯定要出台,国资委和证监会在这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等缓一段时间大家心态都平静下来再出台,对各方都有利。

  他强调,国有股绝对不会全流通。因为国资委要对要害部门的国有企业实行控股,有些还要绝对控股,控股比例不低于51%,因此能真正流通转让的国有股数额不会太大。另一方面,上市公司的国有股绝大部分是蓝筹股,随着股市走势的不断好转,具有相当的增值潜力,因此国资委没有理由急于出手,“慢慢卖还能卖个好价钱。”

  对于投资者“谈全流通色变”的情况,李荣融说,以前股市因此出现的大幅波动也与有人为了牟利而蓄意炒作有关。随着股民投资理念的成熟和入场资金的增加,国有股流通不应该、也不会引起证券市场的波动。中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政府把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提高到战略地位,对国有股减持定下了“积极稳妥”的方针,因此人们“没有理由”不对今后股市的走势充满信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