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2月6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5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国有股流通办法会适时出台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国资委将加快审批国有产权转让的速度,上市公司国有股流通的办法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肯定会适时出台,但能真正流通转让的国有股数额不会太大。

  本报年报财富榜新鲜出炉

  为了更好地筛选出重点,帮助投资者将有限的注意力配置到更值得关注的公司上,本报推出了“年报财富榜”。随着年报披露日渐增多,“年报财富榜”将每周刷新,并对上榜公司陆续进行现场采访和专家评析。

  各地保监办统一更名保监局

  国务院最近批准中国保监会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设立监管局(简称“保监局”),原中国保监会驻各地派出机构自2004年2月6日起统一更名为“保监局”。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指出三年建起新的国资监管框架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资委工作汇报。会议认为,组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一项重要改革,也是国务院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

  四大措施完善独董制度

   独立董事制度的完善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即使在资本市场发达的国家,独立董事制度也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不断改革和完善。我国的资本市场是尚处于转轨时期的新兴市场,独立董事制度的建立和完善需要有一个过程。

  两公司首发申请下周一审核

   中国证监会股票发审委将于2004年2月9日召开2004年第3次股票发审委工作会议,审核江苏申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苏泊尔炊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首发申请。

  证券时报

  六成公司信息披露质量优良

  深交所日前完成了对上市公司2003年度信息披露的考评工作。根据考评结果,508家上市公司中,考评结果为优秀的有41家,良好的267家,及格的174家,26家公司考评不及格。

  省级国资机构上半年组建完成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在此间表示,中央编制办公室已批复了30个省级国有资产监管机构的组建,其中11个已经挂牌运营,省级国资监管机构的组建工作将于上半年完成。

  群策群力营造良好环境——国务院关于发展资本市场若干意见述评之三

  在《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各地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被多次提及。《意见》强调,发展资本市场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和战略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树立全局观念,充分认识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共同为资本市场发展创造条件。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