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屠光绍:资本市场必将与国民经济一起迅速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张旭东)由于我国股市发展才十多年,很多方面还不成熟,因此很多市场人士还不承认股市是中国经济运行的“晴雨表”。不过,随着市场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股市与国民经济已经逐渐表现出较强的关联性。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近日在京表示,尽管时值隆冬,中国证券市场近期表现却让人感到了些许暖意。种种迹象显示,随着国家有关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政策的有力推进,我国
资本市场必将与金融市场、国民经济一起得到迅速的发展。

  他说,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人士评价中国证券市场出现了许多积极的变化,证券市场与国民经济发展逐渐表现较强的关联性。发生这一变化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社会各界在许多关于证券市场发展的重大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屠光绍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改革步伐与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加快,中国资本市场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吸引着海外投资者,通过证券业的国际沟通与合作,中国资本市场将会被注入新的活力、得到更快的发展。

  屠光绍预期,有国民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为基础,中国资本市场一定会在促进企业改革、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资本市场新闻 全部屠光绍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