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11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08:07 新浪财经

  叶剑/文

  一、债券市场

  国际金融报《有大量证据表明全球利率已经触底,基金经理普遍建议全面减持债券》“道琼斯通讯社对基金经理们所作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国际基金经理越来越不看好债券市
场,因为有大量证据表明全球利率已经触底,并且各基金正在将资金转移到股市上。”

  简评:全球利率都已经到了“加息周期”,这是未来影响股市和债券市场投资价值的重要考量因素。未来股市还有波折的因素存在,例如加息、超级大盘股问题、创业板市场,等等。

  二、行业动态/水泥业

  国际金融报《四川双马因技改获税收优惠》“四川双马(000935)11月28日公告称,目前,公司收到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关于6号窑技改工程《企业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投资年度抵免企业所得税审核表》,同意公司抵免所得税额为15214078.25元,其中,2001年度抵免10352124.86元,2002年度抵免4861953.39元。”

  《华新水泥拟受让金猫水泥股权》“华新水泥(600801、900933)11月28日公告称,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03年12月29日上午召开200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受让苏州金猫水泥有限公司51%股权之重大资产购买的议案。”

  简评:华新水泥受让金猫水泥,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水泥企业目前处于扩张中,反映了水泥业目前的成长。四川双马因技改获税收优惠也属于该行业的利好。叶剑“波段起爆实盘选股系统”、“暴涨暴跌及主力动态监测系统”多次捕捉到水泥板块有板块主力。可以继续挖掘未来该板块的机遇,直到该行业的行业景气度见顶。

  三、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国际金融报《龙电股份转债12月3日起可转股》“龙电股份(600726、900937、100726)11月28日公告称,根据有关规定和黑龙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约定,公司发行的8亿元‘龙电转债’自2003年12月3日起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份。截至公告刊登日,‘龙电转债’的转股价格为每股人民币7.33元。另外由于公司转债规定了‘转股价格时点向下修正条款’,12月3日公司将公告根据该条款修正后的转股价格。”

  简评:龙电总体筑底中,债转股上市是否构成冲击尚待观察。

  四、业绩动态

  深圳特区报《ST中农业绩预亏》“ST中农今日公告称,公司已出现最近两年连续亏损,截至第三季度亏损2200多万元,至2003年度期末预测全年仍可能为亏损。公司股票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

  简评:该股弱势。不介入。目前周四虽然ST板块部分股票反弹,但是,该板块不可能支撑大市,目前也不可能成为投资主流。

  五、周边动态

  上海证券报《香港股市昨日缩量整理》“香港股市昨日缩量整理,恒生股指微幅下挫,终盘以12075.99点报收,比上一交易日下跌10.68点,跌幅为0.09%。港股以12072.82点开盘,全天盘面呈高位震荡整理走势。恒生股指摸高12131.69点,探底12015.39点,终盘以12075.99点报收。全天成交有所缩减,总计为89.86亿港元。恒生国企指数当天收于3714.23点,较上一交易日涨49.52点。恒生中资企业指数收于1341.56点,微升0.60点。”

  简评:港股仍旧无量整理,短期要有起色必须放量。本栏继续持港股今年大行情已过的观点。尽管叶剑“暴涨暴跌及主力动态监测系统”显示:周四收盘为止,向上启动的品种数在连续两天下降的基础上急剧下降为17只,而向下启动的品种数则上升为49只。可见周五多方的力量还有薄弱之处,未来不排除继续回抽20、30天线。但是,只要回抽20、30天线成功,则转势之后,跨年度机遇还是在沪深股市。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