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9月30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 09:22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三中全会审议文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29日召开会议,讨论十六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和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
等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了今天的会议。

   强化宏观职能维护金融稳定 央行新“三定”方案出炉

   在有关监管职能被转移到中国银监会之后,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后的新“三定”方案近日由中央有关部门审议确定。央行新设金融市场司、金融稳定局和征信管理局,原来的保卫局改为反洗钱局,旨在强化中央银行的宏观调控职能,维护金融稳定。

  (数据说话)近九成股票跌破上市日收盘价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以9月29日最新收盘价还权计算,有348只股票跌破上市首日收盘价,占1999年5月19日以来上市的403只A股的86.35%。另有20只股票的收盘价与上市当日收盘价相比升幅不足10%,升幅超过80%的股票仅有两只。

  上海证券报

  首例换股合并案诞生

   TCL通讯(000542)的控股股东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以吸收合并方式合并TCL通讯,双方9月29日签署《合并协议》。公司董事会已决定于10月3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议。

  外资将首次以基金形式进入QFII

   昨天上午,交通银行和日本日兴资产管理公司联合宣布,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设立相关的人民币国债母基金,投资中国国债。这是外资首次以基金的形式进入QFII,对于中国证券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深圳公交35%股权花落香港九巴

   深圳公交集团是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全资子公司,是深圳市计划向国际战略投资者转让国有股权的五家企业之一。招标后,深圳公交集团股份公司的股权比例为: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55%,香港九龙巴士有限公司为35%,其他投资者10%。

  证券时报

  并购模式的一次重大创新

   此次TCL集团换股合并TCL通讯,是将TCL集团整体上市,此种并购模式解决了部分改制上市公司存在的经营不独立、财务报表不真实、经营业绩被人为操控的问题,有利于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减少管理层次,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夯实上市公司持续发展的基础,避免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侵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

  8月网上交易比例创新高

  据中国证监会最新统计数据,今年8月,我国证券公司网上委托交易量约为544.59亿元,占深沪证券交易所同期股票(A、B股)、基金总交易量3038.58亿元(双边计算)的17.92%,从而创下这一占比新的记录。

  券商发债进入“一级战备”

  “十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即10月8日),是《证券公司债券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开始实施的日子,为了让符合条件的券商在《办法》实施后做好发债工作,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在京举办了证券公司发行债券培训会。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责任编辑:山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