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9月26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09:04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公开市场操作重在稳定市场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进行了提前赎回央行票据的操作,当日赎回总面额为195.7亿元的央行票据。央行这一适应国庆期间部分银行临时性流动性需要的做法,给持有央行票据的商
业银行一个调剂资金头寸的机会,广受市场好评。

   (数据说话) 逾四成A股跌破“5·19”价位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对1999年5月19日以来四年多行情数据统计,在沪深两市841只“5·19”以前上市的A股中,有353只昨日收盘还权价格已经跌破“5·19”行情启动时的价位,占41.97%。

  金融业人力资源呈现多重困境

  针对我国目前金融业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水平较低的局面,昨日,在由中国金融教育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全面走向市场———金融业人力资源整合的出路与选择”会议上,央行副行长郭树清、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史纪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吴小平等金融界高官聚首会诊,从观念转变、机制建立、政策配套等方面共同破解金融人才难题。

  上海证券报

  股民保证金余额降至3000亿元

   综合各方信息,去年以来,我国股民保证金余额呈现急剧下降态势。今年来,存在证券公司内的股民保证金余额已经减少至3000亿元的水平,只相当于2000年高峰时7000亿元的45%水平。

  券商可承销买卖首只美元债

   国家外汇局明确,持有有效《证券业务外汇经营许可证》、业务范围中有外币有价证券承销(发行或代理发行)业务、且是银行间市场成员的证券公司,可以参加本次美元债券的承销团。证券公司承销本次外币债券的外汇资金来源限于其自有外汇资金,不得挪用客户保证金;自有资金不足的,应持购汇书面申请、承销协议、当期自有资金银行对账单等,到所在地外汇局申请购汇,凭外汇局核准件到银行办理购汇事宜。证券公司承销债券中有关外汇资金划转由所在地分局进行核准。

  "亿安科技"案一审判决

   据新华社广州9月25日电 "亿安科技"股价操纵案25日在广州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原广东亿安集团副总裁、财务总监李鸿清等5人因犯有"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分别被判刑2年3个月至3年半不等。

  证券时报

  境外上市外汇登记范围重新界定

   为进一步完善境外上市外汇管理,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下发《关于完善境外上市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境外上市外汇登记管理的范围进行了重新界定,要求境外上市外资股公司、境外中资控股上市公司的境内股权持有单位,在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境外发股和上市(含增发)后,到外汇局办理境外上市股票外汇登记手续。

  夯实基础 增强信心

  最近一段时期,伴随着“券商峰会”、“基金峰会”的召开,监管部门推出各项政策措施的节奏也在明显加快,且力度也越来越大,已引起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此外,记者还获知,证监会派出机构有关负责人昨日齐聚北京,参加在此间举行的工作座谈会。据悉,召开这样的会议在我国集中统一的证券监管体制建立4年多时间以来还属首次。透过种种动向,可明显洞察到监管部门着力加强市场建设,通过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以提高投资者信心的政策取向。

  上证所将进行交易系统全网测试

  为保证节后交易的正常进行,上证所将于2003年10月7日(星期二)上午11:30分起,分三阶段提供交易系统联调测试环境。据悉,此次除进行正常的交易申报测试外,还将对大宗交易系统用户进行正常的交易业务测试,对宽带广播系统用户进行五档行情数据文件接收及相关测试。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责任编辑:山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