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9月24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09:02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金人庆在世界银行和IMF年会上表示 中国经济处于新的上升阶段

  在23日迪拜召开的2003年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上,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说,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一个新的上升阶段,经济的内在活力明显增强,汽车和房地产等一
些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同时,对外开放也进入了新阶段,进一步拓展了经济增长的空间。金人庆还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利率预期变化引发债市破位百点

   受“老庄券”213券等一批长期券破位下行的牵连,过去两天,上证国债指数接连创下有史以来最大日跌幅和最低点,昨日更是跌破它去年底100点的基点,以99.88点报收。短短一个月时间,在以流动性见长的沪市,国债券价平均已下跌了1.91%,国债市值净损失约66亿元左右。对固定收益证券而言,这已是暴跌行情。

  国资处置智慧与道德的双重考量

  “全球选秀”并非突发奇想。早在今年6月,国资委高层就曾对外界透露,要用全球眼光选择国企管理者。此前,国资委加紧制定监管的配套法规,接手中央企业收入分配工作、提出设定业绩考核目标,尝试利用外资并购重组国有资产。在履行出资人“管人、管事、管资产”职能上,国资委正“步步落子”。

  上海证券报

  券商发行私募基金有望重启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将获得更大发展空间,业务范围更为宽泛,进入门槛也将降低。据业内人士透露,三易其稿的《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9月12日修改稿)已经递交管理层作最后审定,有望在10月中旬出台。这就意味着包括发行受托理财计划之类的券商私募基金业务会在年内重新启动。

  产交所撑起国资转让平台

   由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产权交易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共同举办的上药集团大型专场项目推介会昨日下午在上海产交所举行。在这次推介会上,上药集团推出了总价值达44亿元的资产转让项目,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

  证交所部署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

   为避免上市公司季报过于集中披露,本次季报实行预约披露。根据均衡披露的原则,上证所原则上每日安排不超过90家上市公司披露季报。深交所每日最多安排50家上市公司公布季度报告。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可以不经审计,但中国证监会或交易所另有规定的除外。

  证券时报

  深沪证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均衡披露三季度报告

   通知要求,上市公司应当在2003年10月31日前完成本次季报的披露工作。如果不能在此之前披露,上市公司应及时向交易所提交书面说明,并公布未能如期披露本次季报的原因和延迟披露的最后期限,交易所将自11月起对其股票实行停牌,直至其公布本次季报,同时对公司及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另外,已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的上市公司应当同时在境外披露季度报告正文。

  长期债缘何领跌

  对于昨日国债市场出现的罕见暴跌,不少交易员表示难以理解。有交易员无奈地表示,“在没有突发性重大利空的情况下,如此急跌多少有些失去理性。”但是,从记者所了解的情况看,市场其实并未失去理性,只是正在按其自身规律运行。

  劳德容案开庭审理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3日上午开庭审理原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劳德容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挪用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此案将择日宣判。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责任编辑:山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