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尚福林将会晤大券商老总 券商融资难题有望解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 15:53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 张乐克

  《粤港信息日报》记者昨日获悉:8月7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将召集中银、海通、国泰君安、南方等几乎所有综合类券商老总召开闭门会议。这是尚福林上任以来首次大规模与券商老总集中会谈。据国泰君安高层向记者透露,尚福林在这次会议上可能会有所“动作”。

  券商摸准政策底牌

  “现在的市场又到了一个关口,扩容压力剧增,资金面吃紧,不仅投资者担心,管理层又何尝不紧张?”某券商高层表示。

  长江电力A股将于8月10日刊登招股书,预计募资100亿元以上。华夏银行A股预计也将于稍后发行,募资50-60亿元左右。下半年发行节奏将加快,扩容压力骤然增大,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新股扩容速度缓慢,1~6月份,仅有36家企业IPO,筹集额仅为184亿,较去年下降了50%以上。上半年积压的新股只有通过下半年新股发行提速方能得以缓解。

  某券商高层认为,虽然从静态来看市场不缺资金,今年下半年基金、券商自营、社保基金三块提供的860亿元,可以满足发行市场、二级市场交易需求,但是就目前的形势出发,今年三、四季度的资金面存在着诸多压力。

  目前证监会正在调查券商机构国债托管和回购的真实情况。熟悉证券市场资金运作的业内人士都知道一个公开的秘密——大量社会资金就是通过国债回购流入股市的。国债回购托管方式一旦改变,而券商又要填补回购的资金,那么将对市场造成直接的资金抽离压力。

  该人士认为,预计下半年管理层保持股市稳定发展的基调不会发生大的变化,相信对资金面有重大影响的政策会配套出台。

  券商融资难题有望解决

  某券商高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解开目前的“死结”,尚福林很可能会从券商入手,解决券商的融资问题,让券商活跃起来,再次成为中流砥柱,这样就很可能全盘皆活。

  据介绍,今年5月份证监会向各券商分发《证券公司债券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此后一直没有下文。据传闻,《证券公司债券管理暂行办法》已经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

  据该人士表示,原以为债券融资并不适合所有券商作为常规融资手段,在券商融资方式中,债券融资的成本相对最高。必须得到证监会和央行的双重批准、相对较长的发行期和发行程序。同时,按照现行有关法规规定,券商债券融资的利率浮动区间为同期存款利率的20%-40%,发行手续费一般为2.5%。但是,在可能即将出台的《证券公司债券管理暂行办法》中将允许发行的证券公司债券分为公开发行和不公开发行两种。由于不公开发行债券的门槛低、发行成本低、信息披露程度低,并且不需要提供担保,券商纷纷积极响应备战债券发行。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南方证券、申银万国等这些大券商均向监管部门申请了发债意向,作为上市公司的宏源证券也早发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发行债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