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郑百文重生 > 正文
 
郑百文董秘澄清“抛售说” 称目前价位绝不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 07:02 证券日报

  本报讯(记者 阎岳)针对郑百文恢复上市后股价出现的异常波动,公司董秘宋洪琦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价格是市场的选择,公司股票价格定位多少合适,相信市场会作出公正的判断。作为公司方面,对这种情况只能采取观望的态度,以平常心来看待。”

  郑百文于7月18日恢复上市。当日开盘价为9.96元,盘中一度冲高至12.18元,收于10.30元,此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截至昨日,郑百文收盘价为8.34元,距恢复上市首日收盘
价已跌去近20%。对此,有投资者认为公司控股股东有抛售股票的嫌疑。

  宋洪琦对“抛售说”情绪比较激动。他说:“一些不负责任的人说,公司在抛售流通股,这是没有任何根据的。首先,根本就没有这回事;其次,这件事从逻辑上就不成立。从过户价和现在的价位来看,它们之间是有折扣的。此时公司抛售股票,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对公司恢复上市,股民有一些过激情绪,公司方面可以理解。公司不希望股价出现剧烈的波动。现在郑百文股价之所以连续跌停,是因为投资者对公司、对重组各方的期望值太高。以为现在的郑百文是一个全新的上市公司,肯定会带来一些新的气象。但现实与期望产生了很大的反差,导致投资者难以接受。”

  宋洪琦表示,重组这件事情对公司来说获益良多,一方面能够引起舆论的高度关注,对重组各方的知名度都有很大提升;另一方面重组各方行为的透明度也大大提高。重组都是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下来进行的,不允许有任何的小动作。

  宋洪琦对公司现在的主业支撑公司连续盈利充满信心。他说,公司目前经营的电器销售足以支撑公司发展。他特别强调,“目前”指的是一段时间,至少是二三年。公司引进的ERP系统,使公司所属分公司实现了采购、收货、销售和财务处理等信息化,减少了工作失误,提高了信息反馈速度,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成本。当前公司开展的电子商务虽然在公司的利润构成中占的比重不是很大,但其呈现的快速增长势头不可小视,并且这个项目是政府大力扶持的。而且,电子商务是一种趋势性的业务,是公司努力培植的重点。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国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