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7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08:19 新浪财经

  叶剑/文

  一、供求关系/保险资金入市

  中证网《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积极探索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在昨天举行的全国保险工作座谈会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对保险行业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在严格坚
持防范风险、保证资金安全的基础上,继续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他说,今年下半年在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方面要着重推进以下工作:进一步研究扩大保险资金投资企业债券的比例;积极探索保险资金参与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途径的可行性;积极探索研究保险资金直接进入股票市场的问题。”

  简评:保险资金希望逐步加大直接入市的思路和改革方向,已经是大势所趋,毋庸多评。

  二、机构动态/QFII动态

  《QFII昨天打第一单瑞银集团买入宝钢股份等4只股票》“QFII第一单昨日宣告诞生。瑞银集团昨日早上10时15分发出指令,通过其境内证券代理商申银万国购入了宝钢股份、上港集箱、外运发展以及中兴通讯。”“据瑞银集团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介绍,瑞银是替客户作出上述买卖的,但她没有透露具体的买入价格和数量。”“在谈到买入股票的一些基本思路时,袁淑琴表示,主要是四个方面:一是市值为中、大型,流通性好;二是公司的企业管理、信息披露良好;三是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四是行业龙头地位。”“除了A股股票外,瑞银还将很快对国债、可转债等进行投资。此外,对大型的新股、可转债发行,瑞银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简评:上述股票,周三尾市均有走强,目前大多处于强势状态,不排除放量的话进一步上攻的可能性。短线操作可以看量行事。

  三、新股发行/上市

  深圳特区报《今日发行:南方航空(600029)》“南方航空即将着陆内地A股市场。该公司拟于7月10日发行10亿股A股,每股发行价2.70元,筹资27亿元,发行方式为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此次发行后,南方航空总股本将达到437417.8万股,其中流通股为217417.8万股(含已上市H股117417.8万股),流通股比例有较大幅度提高,但国家股仍占控股地位,为50.3%。配售缴款日:2003年7月15日。”

  简评:该股发行价最接近H股股价,不排除受市场追捧的可能性。

  《今日上市新股---瑞贝卡概况》“股票简称:瑞贝卡,沪市股票代码:600439,深市代理股票代码:003439,总股本:90,000,000股,可流通股本24,000,000股,本次上市流通股:24,000,000股,本次股票发行价格:10.40元/股,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时间:2003年7月10日,股票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上市推荐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股东所持股份的流通限制及期限:按照现行法律规定,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本公司股东所持发起人股份暂不流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股东对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公司第一大股东许昌县发制品总厂作了股份锁定承诺,承诺其所持有的本公司5,280万股法人股,自本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予以锁定,保证在三年内不转让、不质押;公司股东郑桂花也作了股份锁定承诺,承诺其所持有的本公司66万股自然人股,自本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予以锁定,保证在三年内不转让、不质押。”

  简评:该股主要生产假发。概念独特,盘子很小,但成长行还需进一步评估。短线走势关键看前5分钟换手率。

  四、供求关系/基金业动态

  深圳特区报《博时裕富今起发行》“继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之后,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二只开放式基金--博时裕富指数基金自今日起至8月20日向社会公开发行,发行期为40天。博时裕富是国内首只涵盖沪深证券市场的指数基金,跟踪的基准指数为新华富时中国A200复合指数,该基金投资组合的目标比例为:股票资产75%,债券资产不低于20%,现金资产比例不高于3%。在法律环境允许后,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将修正为不低于95%。巴克莱国际投资为其提供指数化运作与管理技术支持。建设银行、华夏证券等10个机构共计13000余个网点接受咨询认购。”

  简评:从基金业不断扩容的角度看,下半年虽然有不少不确定因素困扰市场,但是,还有一些积极因素和有利因素是确定的。可能会有局部机会、阶段性机会。

  五、周边动态

  中证网《恒指升越一万点》“港股昨日升三十五点,在一万点水平之上收市,重上三星期前的水平,收市报一万零二十七点,全日成交金额持续偏高,达一百二十六亿元。”

  简评:当地的许多机构、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已经逼近或者达到最高规定水平,这样看能否进一步扬升、还是短期料作调整,需要谨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