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非典”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 正文
证监会召开视频会议 要求做好非典预防监管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06:38 证券日报

  本报讯(记者 于海涛)中国证监会5月8日召开全系统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视频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预防非典型肺炎和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的各项工作。尚福林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证券监管系统一定要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要求,正确把握和处理好防治非典型肺炎和推动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这件大事,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狠抓证券监管系统预防非典型肺炎和加强监管工作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把预防非典型肺炎的工作和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工作抓
紧抓好。

  尚福林在视频会上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有关精神,通报了一个时期以来证券监管系统非典型肺炎预防工作和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尚福林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非典型肺炎的防治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确保银行清算、证券交易等重要部门的正常运转。这既是国务院的要求,也是证券监管系统的首要职责。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做好预防非典型肺炎工作,充分认识非典型肺炎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预防工作落到实处,打好非典型肺炎预防工作的攻坚战,确保证券期货市场的正常运转。

  尚福林指出,要在前一阶段预防工作的基础上,把工作的重点放在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上,特别要注意防止产生松懈情绪,加大对辖区内证券、期货营业场所非典型肺炎预防工作的检查力度,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他要求各证券、期货公司要认真落实防范非典型肺炎各项措施,要常抓不懈,对营业场所要加强检查。证监会派出机构本月内要完成对辖区内全部证券营业机构的电话检查,完成对派出机构驻在市三分之一以上的机构进行非典型肺炎防范情况的现场检查。5月9日各派出机构要派检查小组对辖区内证券、期货营业部进行现场检查,主要检查证券、期货营业场所是否落实了防范措施,建立了疫情报告制度和应对预案;营业场所环境是否卫生,通风是否良好,是否定时消毒;非现场交易方式是否有所改进,等等。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立即督促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加以改进。各派出机构要创造条件帮助辖区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非现场交易服务。有关部门和交易所要及时了解、分析市场动态,及时沟通情况。

  尚福林对进一步做好当前证券监管工作,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说,今年以来,证监会党委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继续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会党委和党委中心组多次进行学习,同时也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做了统一安排。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全系统各级干部的思想,坚定了信心,为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工作会议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要求,结合各辖区的实际,统一安排,切实加强监管。在监管工作不断规范的基础上,做了大量基础性、开创性的工作。从整体上看,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相互配合,协调有序,依法监管水平有了相应的提高。目前,证券期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交投渐趋活跃。

  尚福林强调,要充分认识在新的情况下完成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坚持预防非典型肺炎工作与监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有成效。要根据监管工作的总体部署,统筹考虑,合理安排,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讲求实效。要依法加强对证券期货市场的集中统一监管,同时加强同当地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协同监管,多层面、多渠道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规范化运作水平,完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防范和化解证券期货市场风险,努力使各项监管措施发挥应有的效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实际,了解第一手资料,掌握监管工作的主动权。要在加强监管、严格依法行政的同时,强化服务意识,牢牢树立为投资者服务的观念,积极推进有利于市场规范化发展的各项具体措施。

  中国证监会各部门、各派出机构、各证券期货交易所、证券期货业协会、登记结算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约200人分别在北京及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证监会新闻 全部非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