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平安保险澄清股东之变 上市工作正加紧筹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 09:23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鲁鸣 姚浙浙深圳报道

  一场波谲云诡的“多空”之战正在平安保险上演。平安股份制改造发起股东的陆续退出招致各种说法。然而,上周,平安保险(集团)的副总经理孙建一出面澄清股东之变,“我们和各大股东关系都很好,大股东没有对平安的发展有异议。”

  在这一节骨眼上,平安保险也希望用数字来平息说法。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周公布了2002年度财务报告。

  该报告显示,平安经营管理取得了长足进步,公司总资产达1447.56亿元,净资产达132.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32%和114.57%,不良资产比例远低于1%。

  该份报告顺利获得国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据了解,平安是中国第一家聘请国际会计师进行财务审计的保险公司,迄今已经有9年,公司财务的合规性须经过国际会计师、国内会计师、保监会等部门的严格审计。国内权威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评级公司在前年评定平安财务信用等级为AAA级的基础上,2002年继续维持AAA级的信用评价。今年3月,国内另一著名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也将平安的财务信用等级评定为AAA级,这是国内金融保险业财务信用的最高评价。

  “虽然有关我们公司的说法很多,但是实际数字最有说服力。”平安保险的新闻发言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澄清股东之变

  孙建一就市场上风传的平安与各大股东间的关系表示,“各大股东的变化是正常的,他们没有对平安的发展有异议。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之所以挂牌转让部分平安集团的股份,并非出于对平安业绩的不满意,而是为了符合《保险法》规定的单一大股东不超过10%股份的要求。至于招商局的转让,也是因为他们的正常业务调整。实际上,平安在历年对股东的回报都是相当可观的。而不同时期的外资股东加入,都是有几倍的溢价成交。”

  据接近深圳市国资管理部门人士透露,其实早在庄心一任深圳市副市长的数年前,深圳地方部门就专门找主管部门协调,希望能够让深圳继续保持在平安百分之十几的股份,但最后没有结果。今年将是执行年

  “2002年平安共实现保费收入619.71亿元,同比增长33.39%,其中平安寿险实现保费收入535.31亿元,同比增长33.77%,市场占有率为23.53%,居寿险同业第二位。平安产险实现保费收入83.56亿元,同比增长31.12%;市场份额上升到10.74%,居产险同业第三位。公司累计实现税后利润18.25亿元。利润总额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平安保险的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该新闻发言人同时透露,有关上市事宜,平安正在加紧筹备。

  平安保险(集团)的副总经理孙建一总结说,2003年是平安的“执行文化年”,“我们平安过去在社会上受到认同的是:创新、企业文化建设以及国际化,我们希望今后加上一点——执行力。”

  孙建一认为平安在执行方面还存在问题,“多好的政策,多好的创新,没有严格地执行,都将达不到效果,所以今年起,将加强配套的制度建设,在充分听取意见后,形成决议坚决执行。”

  据悉,今年平安的具体措施是,平安的每一份保单上将附带一份告知书,清晰地告诉客户可能存在的风险。然后,每一份保单将落实到100%回访,确保客户了解保单的收益风险和保障范围。3月份开始的卓越计划,就是具体的实战。寿险业务重中之重

  寿险业务是平安业务加速增长的关键环节。孙建一表示,平安对于寿险这个大市场的高度重视不会改变,资源也会继续倾斜。今年多个业务计划其实就是围绕着寿险业务进一步提升水平而设计的。例如在培训方面,以往首先强调的是业务培训,而如今是先讲法规法律,其次是职业道德,再下来才是具体业务培训。

  孙建一说,“几年前的竞争,我们面对的是没有保险意识或者保险意识薄弱的人群,做得更多的是市场培育和市场开拓。而现在的竞争是国际国内同行业之间各显神通的竞争,靠的是拼服务、拼管理、拼成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平安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