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住宅用户满意度上海第四北京最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9:08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30日公布的2005年度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2005年住宅用户满意度有小幅提升,满意指数为70.73,比2004年提高了3.24分。

  由于住宅产品具有极强的地域性,为了使测评结果更合理、更具可比性,2005年的住宅调查是以城市为单元进行的。测评结果表明,重庆的总体满意度最高,广州次之,再次是郑州、上海和武汉相近,北京最低。

  此次年度性住宅用户满意度调查历时半年时间,以上年度地区住宅销售面积为依据,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郑州和重庆6个城市为样本城市,每个城市选择3个到5个住宅开发和销售面积较大的企业,对这些企业交付入住3年以内、半年以上的小区进行调查。

  调查显示,住户对相关自己居住质量各因素的满意度由高到低依次为:住宅的功能质量、

物业管理、工程质量、小区整体设计和配套设施。

  在功能质量方面,隔音防噪差这一住宅“质量通病”仍普遍存在,也是住户评价最低的;隔热保温这一住宅最主要的功能要素评价也不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