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置业 > 正文
 

北京市拟出台新措施严打经济适用房骗购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 (潘澄清、容安才) 北京市建委将把经济适用房购买人资格公示的范围,由现在的网上和办公现场公示,扩大到购买人所在的街道和单位。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扩大经济适用房购买人资格公示范围,以加大对骗购经济适用房行为的打击力度。

  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18日介绍说,目前,北京市审核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主要是
在北京建设网和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审核办公现场公示申请人相关信息。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未被举报的,将批准其购买资格。

  自2004年1月实行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公示制度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北京市建委共接到群众举报52例,46户家庭被查实存在虚报个人申请资料、伪造户口簿、单位公章等行为,这些已购房屋已被收回。

  这位负责人说:“估计网上公示只有10%的人去看,举报的就更少了。”目前网上公示效果并不十分明显,因为“真正能买经济适用房的人,很少能买得起电脑”。

  为此,北京市建委要求年收入在6万元以下的家庭才有资格购买经济适用房,并考虑将购买人资格公示的范围扩大到街道和购买人所在的单位。

  北京市建委将联合地税部门审核购买者收入问题。(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