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置业 > 正文
 

房价还未真正体现珠海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1:16 珠江晚报

  稳定珠海住房价格座谈会上,市建设局表示

  本报讯 (记者 韩晶元) 针对近期国家多个部门联合出台的稳定住房价格“新政”,市建设局昨日举办了稳定珠海住房价格座谈会,市建设局在会上明确表态“珠海的房价还没有体现我市的价值”,给到场的我市房地产公司和物业公司老总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市发改局、规划局和国土资源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我市部分房地产、物业企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珠海楼市没有泡沫

  “政府要大张旗鼓地讲‘珠海的地价远没达到合理水平’!”市建设局局长郭仲秋在座谈会上讲到,珠海在城市建设方面投资达几千个亿,现在的房价与此并不相称,绝对是不合理的。他认为,当前的珠海有港珠澳大桥、轻轨、京珠高速、粤西沿海高速等众多利好消息,房地产的走势不应与经济大环境向背。

  市建设局副局长陈少翔认为,由于我市2000年到2003年处于旧城改造阶段,直到2003年下半年才逐步放开市场,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良性发展阶段,价格稳步上升,供需两旺,从2003年到今年4月份,普通住宅每平方米平均仅升了500元,还是可以接受的。

  在表示维护珠海楼市稳定的同时,郭仲秋提出要对售楼过程中的虚假广告和预售炒作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地产商紧盯土地供应

  到场的地产商纷纷对政府的上述观点表示支持,不少地产商提出,希望能扩大土地供应,通过调节供需来稳定房价。

  我市某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认为,新政针对的是我国个别地区,并且目的是稳定、促进而不是打压楼市,目前的珠海楼市还处于刚起步阶段,远未到高峰价的程度。通过两点可以判断地产是否有泡沫:一看土地是大量集中在投机者手上还是开发商手上,二看买房是作使用还是作投资。以这两点来衡量,当前的珠海楼市是很平稳的。

  某物业公司负责人建议,虽然政策已出台,管理部门还要以市场规律办事,尽量以宏观调控为主。也有房地产商希望能建立起透明化的土地供应、使用机制,让开发商更清楚政府每年拍卖多少土地,什么时候拍卖;市民更了解开发商什么时候开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