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置业 > 正文
 

品牌房产更能赢得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3:24 东亚经贸新闻

  企业管理的最高境界是文化管理,市场营销的最高境界是品牌营销。文化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信仰,品牌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驯养”,它不仅是一个营销的概念,更应该是企业与客户之间心灵互动的镜子,长春地产发展到现阶段,需要进入一个品牌时代,尤其是本土开发企业更应该注重品牌的营造。

  目前很多长春的开发企业在楼盘策划方面,均属于个案型的策划,千篇一律,大同小
异,难以制造差异化策略,成功地传播推广楼盘品牌。

  当前长春本土地产企业存在的问题可分为几个方面:

  一、概念层出不穷,理念缺乏创新;

  二、文化味太浓,掩饰了楼盘真正的卖点;

  三、广告创意千篇一律,卖点诉求不明确,让消费者无所适从;

  四、资源缺乏整合,策略大相径庭。

  在房产严重同质化的今天,惟有品牌是有差异的,也不大可能被人模仿。当前,长春市的房地产业正处于高增长、高需求、高品位的发展阶段,同时,住宅建筑质量低、管理落后的矛盾也很突出,这就迫使房地产企业必须树立和增强品牌意识,开拓品牌经营才能求得更大的发展。

  住宅,作为特殊的耐用消费商品,消费者购买时比其他商品更需要品牌的承诺来减少风险。住宅建设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具有严格的标准和高品位的服务,体现在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上,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失误,品牌就要受到影响,企业只有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才能在竞争中取胜。

  从行业角度讲,房地产品牌出现是大势所趋,它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房地产市场的规范运作,改善行业整体形象,对市场的健康发展与繁荣,产生积极的影响。长春的开发企业应该走进品牌的围城中,在每时每刻注重打造自己的品牌文化,这样才会在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客户。

  房地产业已进入品牌竞争时代,以品牌为核心已成为企业重组和资源重新配置的重要机制。拥有市场将会比拥有工厂更重要,拥有市场的惟一办法是拥有占市场主导地位的地产品牌。

  (于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