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置业 > 正文
 

长春楼市 今夏开盘赶集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3:20 东亚经贸新闻

  时间指针滑入盛夏,房地产也迎来了新的旺销期,众多地产企业经过近半年的力量聚集,在6、7月份将集中开盘亮相。而这些新盘中很多都是第一次亮相春城,新盘的推出对于百姓来说有了更多的购房选择,对于市场来说,也增加了相互竞争,市场在竞争中也会逐渐成熟。

  今夏的新盘,所处位置各不相同,可以看出长春市各个城区现在的房地产发展速度都
在加快,已经不像往年那样出现区域集中现象。亮相新盘大部分的均价在2500元/平方米左右,一些楼盘甚至达到每平方米3000余元。按照常规,新盘推出时走的都是“低价入市,低开高走”的价格路线,开盘价一般比较低,是购房者的最佳介入点。

  新盘继续低开高走

  一些高档楼盘降低价格门槛,一些低端楼盘价格平稳。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其一,继续“低开高走”的价格策略。2004年的新盘基本都采取了“低开高走”的价格策略,从现在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今年也将基本沿用这种价格策略。其二,绝对价格也在上升,由于今年长春的房地产市场上扬趋势明显,许多楼盘的价格也在逐步抬高,同等商品上扬约200元/平方米。其三,高端产品略降了价格门槛,使越来越多的人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如美印溪谷别墅项目、亚泰鼎盛国际项目,定价都十分合理。金玉良园、丰和林苑、财富广场等,在楼盘品质提升的基础上价格却没有提升,都把“以人为本”当做经营地产的理念。

  今年新盘区域分布广泛,涉及了长春各个地产板块,其中净月板块、西南板块最近开盘的数量在增加,热点趋势明显。

  从单个楼盘运作时间看,推出速度放缓。这主要是因为开发商开始注重前期定位,同时各道开发手续都在规范。但在6月份集中亮相这么多新盘,也主要是这些开发商从去年底开始聚集力量,在旺销期爆发。

  集中亮相新盘呈现以下六点特征:其一,低密度住宅产品渐成开发主流产品。其二,产品继续细分,寻求差异化。其三,别墅平民化,别墅不再是当年的别墅概念,而更趋向于和国外的“single family house”接近,是第一居所的概念。其四,科技创新越来越受重视。其五,精品化。不仅户型更合理,在社区规划、材料配置、装修标准甚至物业服务等方面都精品化。其六,关注文化。无论是商务物业还是住宅楼或是低密度产品,都开始关注区域文化,社区文化,邻里文化。

  今年的新盘营销中,最大的新趋势将是项目与项目、开发商与开发商之间开始联合造势。他们或从区域,或从住宅类型,或从概念上联手“共荣”,因为共赢的局面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东亚记者 于宇 李嘉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置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