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置业 > 正文
 

各地二手房市场交易放量 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45 CCTV《第一时间》

  到6月1号,一些稳定房价的新政策就要实施了,其中包括,新房两年内转让将全额征收5%的营业税,因此6月1号已成为一个大限,对于炒房者来说,这无疑增加了自己的投资成本。这几天,各地的二手房交易量都开始大幅增加,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在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记者看到,这里比往常热闹了很多。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很多二手房炒家都在急着“跳水”卖房,即使价格降得低一点,他们也要在新政策实施前
把房子“出手”。

  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放出来以后,房东一再降价,有的两万两万地降,市场买卖不是很火,房源比较多。

  记者还在现场了解到,在限制炒房的同时,新政策也缓冲了很多市民买房的压力。

  青岛市民:我们老百姓真正需要房子的话 价钱降低下来 对我们有利。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昆明,昆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这几天也掀起了二手房抛售风潮。不少前来买房的昆明市民说,现在买房能避税,这最好不过,何况很多中介的房子都急于出手,他们看准这个时机,想买便宜一点的房子。业内人士分析,营业税的征收对于房价有一定影响,但是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

  昆明风之铃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远:从大势来说,2005年房地产市场趋缓,部分地区出现价格回落,成为一种必然。

  在杭州和上海,新政策的出台目前也已经收到了成效。杭州的二手房价格有所松动,平均每平米房价下跌了50元。上海4月份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已经明显减少,房价涨幅进一步放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二手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