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置业 > 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 正文
 

江苏将出台房贷新政 力挺百姓贷款买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8:4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黄勇

  目前,江苏省各地房价日益高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职工“买得起房”帮助颇大。记者昨日从江苏省建设厅获悉,见诸昨天各大媒体报端的《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由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三部门联合发布。省建设厅目前已根据该意见起草了江苏省关于归集、提取和个贷管理以及资金安全的《
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按照计划,今年全省住房公积金要归集150亿元,安排130亿元用于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全省将比去年新增40万人(共450万人)“享受”到住房公积金的帮助。

  361.52亿元贷款发放44.71万个家庭

  “2004年,江苏各地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提高归集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力度不断加大,住房公积金的互助能力继续提高。”江苏省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办的卞敬礼主任介绍说,2004年,全省归集住房公积金150.8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25.20%,比上年同期多归集43.86亿元,增幅为41%;提取62.72亿元,满足职工购、建房的基本资金需求,住房公积金净增加88.14亿元。

  截至去年年末,全省住房公积金应缴职工人数为583万人,目前住房公积金归集覆盖面(实缴职工人数/应缴职工人数)为78%。全省住房公积金历年累计归集总额为637.77亿元,归集总量居全国第二位。归集余额408.15亿元,比上年底账面余额增加84.35亿元,增长26%。全省历年累计向44.71万个职工家庭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61.52亿元。全省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账面余额为238.59亿元,比去年底增加94.51亿元,增幅为65.59%。

  截至2004年底,3.2亿元投入廉租房建设

  江苏省建设厅彭向峰副厅长表示,江苏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施,增强了职工的住房支付能力,实现了对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改善居住条件的互助;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提供了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实现了对无力缴存住房公积金且生活困难人群的互助。同时,为建立和完善城镇职工住房社会保障制度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性资金支持。

  据悉,在保证住房公积金“提得出”和“贷得到”的前提下,江苏积极运用住房公积金,累计购买国债47.44亿元,实现了资金的保值增值,积累了较为充足的风险准备金,同时积极支持了城市住房保障。截至2004年年底,全省累计提取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4.2亿元,廉租房建设已经使用3.2亿元,已成为廉租住房资金的主要来源。

  江苏今年将发放130亿元个人住房贷款

  省建设厅的相关工作人员昨日向记者介绍说,《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由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三部门联合发布(昨日只是正式向社会公开)。该意见的20条指导意见,对归集、提取、转移、贷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规范,省建设厅也已经根据该意见起草了江苏省关于归集、提取和个贷管理以及资金安全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将于近日征求全省各市的意见,使《指导意见》更有针对性地解决江苏目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指导意见’的制定是今年江苏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一件大事,它的发布将引导全省住房公积金业务规范发展。”他透露说,2005年,江苏住房公积金管理将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提高归集覆盖率;二是着力均衡发展个贷,控制逾期率;三是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和业务创新;四是对被挤占挪用的资金要及时回收,确保公积金的资金安全。按照计划,今年全省住房公积金要归集150亿元,个人住房贷款发放130亿元,住房公积金缴交人数450万(比上年平均净增40万),覆盖率73%至75%,归集率100%,全省住房公积金资金平均运用率70%,风险控制率在3‰以内,保证住房公积金处于安全状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