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娱乐 > 正文
 

上海斥资四千万元人民币 亚洲首演狮子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20: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1日电 (记者 孙丽萍) “和爱你的人一起来看《狮子王》!”迪斯尼音乐剧《狮子王》定于今年7月28日登陆上海大剧院,上海将成为亚洲首个上演英文版《狮子王》的城市。

  21日,上海大剧院和迪斯尼公司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盛大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敲响了非洲鼓,点燃了狮子灯。来自澳洲的演员布伊·扎玛现场演唱《狮子王》中的动人歌曲
“生生不息”、“他活在你心中”。据悉,投资4千万元引进的《狮子王》,将在上海演出“至少一百场”。

  由沃特·迪斯尼公司于1997年推出的《狮子王》,迄今在全球已有3千多万观众。与同名电影相似,这部音乐剧讲述在非洲草原上小狮子辛巴的冒险旅程,以及成长为百兽之王、感受到生命不息的精神,剧中“亲情、爱情、友情”的主题也相当感人。

  迪斯尼上海公司总经理张世忠介绍说,来上海演出《狮子王》的是一个来自澳洲的国际巡演团队,其中包括12个国家的52名演员。

  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音乐剧《剧院魅影》运送道具来上海共使用了23个集装箱,而《狮子王》据称需要使用33个集装箱,用三架波音747专门运送。

  上海大剧院院长方世忠表示,上海大剧院引进音乐剧《狮子王》,不仅是为了推动音乐剧产业在中国的发展,而且也是上海大剧院从剧目运营走向资本运作的首次探索。

  通过上海文化发展基金的资助,上海大剧院此次以担保融资方式,获得了4千万元银行贷款。而《狮子王》的票务也采取全球合作模式。首轮发售的28场演出门票,即日起将在全国十多个城市及港澳台地区同时公开发售。

  尽管投入巨资,《狮子王》的票价却相当“亲民”,而且颇为灵活。除首演当日最高票价达2000元外,平时演出的票价从100元到800元,共细分为21档,可覆盖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观众群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