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娱乐 > 正文
 

香港迪斯尼百日接待过百万游客 26%来自内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20:3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4日电 (记者 潘晓燕) 香港迪斯尼乐园24日表示,自总彩排至今,这个落户中国的主题公园已经度过百日并接待了过百万游客,其中26%来自内地,25%来自海外,49%是香港本地游客。

  这是香港迪斯尼乐园首次对外公布游客统计数字。此前,迪斯尼方面一直不愿透露相关统计数字,导致媒体猜测乐园游客不足。

  华特·迪斯尼乐园及度假区主席罗思乐在美国表示:“到访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宾客人数不断上升,可达到预计的长远访客人数目标。”

  他还表示:“传媒推算的每日平均访客人数恐怕不准确而且有误导成分,同时也不能反映乐园的表现或宾客对乐园整体体验的评价。”

  香港

迪斯尼乐园的设计接待人数为日均3万人。彩排期间,乐园当局曾试过一日接待3万游客,结果出现游人爆棚,导致各方批评。此后,还未出现一日有3万游客到访迪斯尼乐园的情况。

  此外,游人与媒体曾抱怨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游戏项目较少,面积太小以及乐园酒店服务不周。但根据香港迪斯尼乐园24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游客对乐园的娱乐表演、游乐设施以及服务的满意度都在90%以上。

  迪斯尼当局也强调明年要推出新的游园项目以吸引更多游客。目前已经临近寒假和圣诞假期,香港迪斯尼乐园已经着手迎接圣诞的准备。

  这个西方主题公园落户香港的过程虽然不像进军巴黎时那么艰难,但也经历了一段起起伏伏的磨合过程。期间,香港媒体曾报道迪斯尼的演艺人员因乐园当局不体恤员工辛苦而大量流失。对此,迪斯尼表示,香港迪斯尼乐园共聘用了5000名演艺人员,当中94%的员工一直在乐园中工作。

  目前,人们对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态度已经从热切期待变成客观与理智。尽管存在各种不足,但作为第一个建在中国的迪斯尼主题公园,人们还是希望香港迪斯尼乐园一路走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