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娱乐 > 传媒观察 > 正文
 

昨获15项艾美奖提名 《绝望主妇》年底来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16 新闻晨报

  昨获15项提名,成今年"艾美奖"提名大赢家

  昨晚(美国当地时间7月14日5:30),第57届艾美奖提名名单向观众揭晓,今年刚与美国观众见面的连续剧新贵《绝望主妇》脱颖而出,一举夺得15项提名,其中包括历来分量最重的喜剧类大奖的提名。记者昨天从央视获悉,目前该剧的引进工作已经尘埃落定,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在央视8套电视剧频道与观众见面。这也是历年海外热剧中,引进速度最快的一部
。另外,已经有地方台也在与ABC方面接触,商讨拍摄该剧中国版的细节。

  从昨晚揭晓的提名名单看,《绝望主妇》成为今年艾美奖的大赢家,得到了15项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喜剧类大奖。提名最佳喜剧类的其它电视剧还包括算到上一季已经播放了9年的《人人都爱雷蒙德》,这次依然获得了13项提名。另外,3个《绝望主妇》里的明星演员分别都获得了喜剧类电视剧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央视海外部相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绝望主妇》剧情生动,是容易获得普通观众缘的喜剧,早在去年开播时就已经成为了央视引进的重点目标。因此,尽管成艾美新贵是昨天刚刚揭晓的事情,但与中国观众见面已经是指日可待的事实。之前同样是喜剧风格的艾美大赢家《老友记》的引进因为“性感尺度”、“敏感地带”等问题而被央视拒之门外,但这位负责人表示,“主妇”不存在这个问题:“和《老友记》相比,这部戏在内容上有可能‘触礁’的部分几乎没有,是一部适合大众观看的好剧。”据悉,由于篇幅仅20多集,因此整个引进工作非常顺利,根据目前排定的播出日程看,该剧最快将在今年年底与中国观众见面。“因为它每集都在半小时之内,因此我们会每天两集连播,至于播出时间段,会根据有关规定安排,但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绝望主妇》描写的是5个寂寞妇人火爆泼辣的生活故事。去年开播仅仅2个月,就迅速打入美国家庭,每周吸引了2500万名观众收看,成为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该剧在播放到第一季第20集时,全球已有130个国家购买了播放权,甚至连美国第一夫人劳拉也成了它的“粉丝”。该剧在波澜不惊的平静表象之下勾勒出了一个暗潮汹涌、人际关系微妙的中产社区,这倒是和美国社会的实际状况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电视剧将现实冲突夸张成了杀人、悬疑命案、偷情等等更博人眼球的情节。

  此外,该剧“配方”大胆,婚姻解体、不忠、谋杀、离奇死亡已经足够吸引眼球,每集均有的疑云悬念也让人欲罢不能,更兼片中5个主妇都成熟优雅,有着青涩少女难以企及的万般风情……有一个能够获得大量共鸣的核心价值观,再以高超的编剧手法将之包装加工成极度商业化的成功剧集,这恐怕就是近年水准精良的美国电视剧的制胜法宝,《欲望都市》、《24小时》等莫不如此。

  昨晚,另外一部ABC悬疑剧《迷失》也成为大赢家,获得了12项提名,是获得提名最多的剧情类电视剧。获得这一类型提名的还有《死木》、《24小时》、《白宫风云》和《六尺风云》,而央视方面表示,对于这个“新贵”,暂时还没有引进计划。

  据悉,第57届艾美奖将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18日于洛杉矶举行颁奖典礼。(记者 邱俪华 实习生 赵怡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