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娱乐 > 正文
 

不给百度钱 网站就封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3:45 天府早报

  “百度的封杀使得我们的流量下降60%,我对百度的做法非常气愤。”近日,四川一名为“网X音乐网”的个人网站站长,在新近成立的“反百度联盟(www.fanbaidu.com)”上留言,称自己的网站被百度封杀。“我的网站只不过是因为排在了首页,就被无端删除,这毫无理由。”这位站长表示:“作为搜索引擎,百度可以说是我们个人网站捧红的,他们现在的做法有‘过河拆桥’之嫌。”

  反对“竞价排名”个人网站遭殃?

  在“反百度联盟”网站上看到,发起人为一位网名为“踏雪无痕”的网友,其“美人鱼”个人文学网站在2004年12月被百度屏蔽。于是在今年6月1日,他创建了该网站,并在短时间内得到不少号称有“类似遭遇”的网站站长支持。

  目前,该网站已经有将近1500个个人网站留言,反对百度屏蔽他们的网站,而四川网站的留言也不在少数。一些个人站长在论坛上表示,此前曾收到过要求网站加入竞价排名的电话,在拒绝之后,不久自己的网站就在百度上被屏蔽掉了。

  “百度之所以对我们这些个人网站进行屏蔽,是为了推广百度的竞价排名,而竞价排名是百度的主要收入来源。”四川“网X音乐网”站长表示,由于自己并没有支持百度的这种做法,所以“网X音乐网”已经从百度的搜索结果上消失。

  百度说法:他们是在作弊

  “对于这些网站的过激做法,我们只有深表遗憾。”对于“反百度联盟”事件,百度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反百度联盟的出现,恰好是在百度近期大规模清理作弊网站的时候,所以这些反对的网站中,应该大多数都是存在不同程度作弊的网站。”

  “在这次大规模整治行动中,一批作弊网站的确已经从百度搜索结果中消失,这也是为了提高网民的搜索体验。”这位负责人表示,一些个人网站站长通过技术手段和软件恶意欺骗搜索引擎、欺骗用户,把本身无内容或内容含量不高的网站,推到不相称的排名位置,成为了“搜索垃圾”。

  而对于该网站宣言中所说“收集百度公司对待站长和网友不公正的证据,促进监督百度公司走向公正”的说法,该负责人则表示,作为一家正在成长中的互联网企业,百度欢迎社会各界对其关注和监督,并称“公道自在人心”。

  早报记者 邱俊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