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娱乐 > 正文
 

香港迪斯尼乐园广东省巡演 卡通明星齐聚深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28 深圳特区报

  连日来,深圳刮起了一阵“米老鼠”旋风,米奇老鼠、唐老鸭等迪斯尼卡通明星齐聚深圳,拉开“奇妙之旅,香港迪斯尼乐园广东省巡演”的序幕。

  家庭游市场潜力大

  距9月12日开业尚有一段时日,香港迪斯尼乐园,就开始了在内陆市场马不停蹄的宣传
活动。

  香港迪斯尼乐园市务及销售副总裁陈敬考表示,华南市场在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客源结构中将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他希望让公众多了解迪斯尼品牌,特别是香港迪斯尼乐园的相关信息,也期望吸引更多家庭游客前往乐园游玩,他认为家庭游的市场富有潜力并有待开发。

  做大旅游市场这块“饼”

  迪斯尼乐园落户香港,在增加更多客源和客源竞争方面,对于有着成熟主题公园的深圳来说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在深圳,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狼来了”,而深圳不少旅游业人士也坦言,竞争压力大。对此,香港迪斯尼乐园有关负责人认为,深圳是最靠近香港的内地城市,在发展香港游方面有非常大的优势。深圳旅游业有自己的特点和操作方式。香港迪斯尼乐园希望把旅游市场的“饼”做大,从而让更多业界同行共同增长。

  有旅游业界人士指出,作为亚太地区旅游中心,深港地区更需要的是形成景点的集聚效应。实际上政府层面已在切实推动,深圳市日前出台的《深圳市融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实施方案》中就提到,深港两地将完善旅游硬件环境,推进两地在旅游交通等基础设施上的对接。深港两地可能联合进行客源互动,深圳旅游景点和香港迪斯尼将可能被纳入同一条旅游线路,而迪斯尼旅游商品的制造基地也可能落户深圳。

  也许深圳本地旅游业界在感到压力的同时,更应该考虑利用这个商机巨大的未来旅游热点,与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展友好合作,从而进一步活跃深圳的旅游市场。(本报记者饶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迪斯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