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娱乐 > 正文
 

星级酒店的迷你酒吧不再成摆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4:49 深圳特区报

  一般星级酒店,尤其是高星级酒店的客房都配置着一个“迷你酒吧”,说它“迷你”,一是因为地方很小,一般只是两、三格小小的玻璃柜,外加一个小冰箱;二是酒品的容量也比较小,一般是小瓶包装,甚至一些是小礼品包装。在客房里面设置“迷你酒吧”,主要目的是满足客人需要,然后是装点客房的气氛。但是,颇为讽刺的是,结果却是倒了过来:摆设多于使用。客房迷你酒吧多成“摆设”

  前不久,国内一家网站发布了关于酒店客房“迷你酒吧”使用调查,调查显示:95%以上的客人认为“迷你酒吧”的价格过高,85%的客人没有使用“迷你酒吧”内的饮品和食品。另外,近30%的客人还曾遇到退房时因查房内酒水等待时间过长而感到不快的经历。调查结果反映,客人对方便住客而设置的“迷你酒吧”印象并不好。国内星级酒店“迷你酒吧”收费较高,每样饮品比超市里至少高出三、四倍或者以上,一瓶普通饮料要十几元的很常见。客人即使有需要,却常因高价格不愿去使用小冰箱内的饮品和食物。甚至有些客人会在使用后买回来同样的饮品放回冰箱。就这样,原本为客人提供便利的“迷你酒吧”,逐渐成为了仅仅显示客房硬件水平的必备“装饰”品。对于住客的普遍不满,酒店方面没有提出积极的方案来解决,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引进中国星级酒店的客房“迷你酒吧”就基本保持着这种“尴尬”的局面。深圳一酒店率先“破冰”

  深圳酒店率先打破沉默。今年2月,深圳博林诺富特酒店开始允许住客免费享用“迷你酒吧”的所有饮品和食品!先在其行政楼层试行,然后推行到整个酒店客房。实行近两个月来的情况是,“迷你酒吧”耗用量提高了9倍,但受到了所有客人的欢迎。客人欢迎,不仅因为省去了一些花费,而且因为省去了因检查“迷你酒吧”而提高了退房速度,缩短了在前台的等候时间。酒店管理层认为,作为一家四星级标准的连锁酒店,如果因为多支出了一些费用获得更多客人的认可和赞赏,从而获得良好的社会影响,那末这种付出是值得的。

  记者随后采访了深圳一些酒店的市场营销总监,他们大多表示,客房“迷你酒吧”食品和饮品免费使用,大约每间客房要增加数十元,如果是低星级酒店,房价较低的,可能一时难以推广,但对于四五星级等高星级酒店,则可以试试,起码可以在行政楼层或高级套房中试试。

  作者:本报记者蔡良焕 通讯员陆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酒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