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迷走左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6:17 21世纪经济报道

  余昆

  细节,是接近巴黎的唯一方式。我喜欢沿着巴黎独特的小街闲逛。而对于季节性地来到巴黎购物的人们来说,发现那些不寻常而又独具特色的小店,相当于一次愉快的历险。这些街并没有严格的区域划分,没准日用品小店的隔壁就会有一家别致的女装小店。

  位于左岸的Ruc Du Bac 就是如此,在巴黎生活了多年以后,我仍然从这条街上,感到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气味,像是广州的建设六马路或是上海的淮海路。这条街上有一个出色的鱼贩子,一个严肃的屠夫,一家意大利人开的熟食店,几家酒店,还有全城最好的奶酪店Barthélémy,像一块宝石一样镶嵌在Rue Grenelle的街角。

  那些像小蜜蜂一样,把美妙精致的物品当成生活本质的人们,会穿梭在97号的La Paresse en Douce,为卧室、洗浴间寻找开司米罩单,丝织睡衣,香皂,蜡烛以及室内芳香剂。这家店紧挨着著名的Renault Pellegrino,一家比一个鞋盒精品屋大不了的店子,专门出售其独特的手包、鞋子和迷人的小饰品。

  Rue du Pont Louis Philippe这条街最吸引人的地方在Calligrane,一家专门出售用天然纤维手工制作的纸。我上次去这家店子就被一些闪闪发光的文具迷住了,它们有绿色、丁香紫色和赭橘色的亮边。

  一阵清新的芳香将会把你领到一家位于Rue Francosis Miron极好的大百货店Faux de Vie et Vins du Monde。在这家店里,成袋的香料、谷物和豆子,各种各样的橄榄果,一片片摞起来的哈发糕,以及店家声称为独家秘制的一罐罐的奇怪佐料,比如阔边茴香豆,从不列塔尼弄来的海草,还有更奇怪的就是黏糊糊的酸绿草。

  假如贪好杯中之物,尤其是青睐稀少的科纳克白兰地、阿玛尼克白兰地、

苹果白兰地的人,理应不会错过位于Boulevard de la Madeleine的Lavinia,这家店子提供特别的精选,也卖各种玻璃酒瓶、滗酒器和跟酒有关的各种小玩意。Lavinia在论杯卖酒的时候还会有一个出色的午餐和点心菜单。

  想要看看时髦的巴黎人聚会,Mini-macaroons是一个必去之处,更何况那里通常都会有这座城市最好的糕点。Ladurée有它们独有的菘蓝绿和粉色盒子,更有驰名的甘草味点心。但是如果看见位于Rue Bonaparte 的Pierre Hermé店门外排起的长队,最好走过去凑凑热闹。它的

蛋糕都是惟妙惟肖的模型,是可以吃的珠宝。

  想探询珠宝的真谛,就要访问位于Rue de Tournon的Marie-hélène De Taillac,这家店是由汤姆·狄更斯设计的。 De Taillac的涂金首饰和来自印度不常见的石头组合在一起,有火红色的蛋白石、橄榄石以及紫水晶。另外,商店还有折扣。

  1、 La Paresse en Douce, 97号 Ruc Du Bac 75006 电话:+33 1 42 2264 10

  2、 Barthélémy,51 rue de Grenelle 7th arr 电话:+33 1 45 4856 75 周日和周一歇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