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足球月公众服务业会否被世界杯破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4:41 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 秦武平 张欣平 鲁哲

  2006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开赛在即,不少球迷声称要“熬夜看球一个月”,会不会使公众服务业水准大打折扣?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各行业已有准备。

  飞行员不会“红眼”

  需要飞行员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航空公司,绝对不会出现“红眼”机长上岗的情况。尽管有些飞行员也是球迷,但他们知道在起飞前需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会主动与世界杯赛事绝缘。飞行员起飞前都要测体温和量血压,如精神状况不佳,就会“出局”。

  火车司机不请假

  “世界杯举办过好多届了,从来没有一位火车司机因为要熬夜看球而要求调休,也无人因为隔夜看世界杯而影响第二天的工作。”上海铁路局人士告诉记者,火车司机开车前必须保证8小时左右的睡眠,这已成一道不成文的规矩。

  公交排摸球迷司机

  公交部门已事先排摸球迷驾驶员情况,每天上午还将派专人巡视,如果发现因熬夜观看世界杯而精神不振的驾驶员,立即会将其从工作岗位上换下来。

  目前,出租车上都能收听电台直播,既满足一些球迷乘客的需要,也让球迷司机“解渴”。

  窗口不要“瞌睡虫”

  银行业人士告诉记者,尽管没有出台专门的硬性规定,但管理部门都已再三提醒与众多顾客接触的一线窗口工作人员,不要因为半夜看球赛而影响工作。最近股市比较活跃,许多

证券公司告知工作人员不能因为世界杯影响业务。

  如果有既能观战又不影响工作的妙招,或者有两全齐美的柔性管理方式,可登录本报新民网(www.xmnext.com )和大家一起谈谈得意之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