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奇趣生活 > 正文
 

美国人真会玩邪 纽约男人织毛衣成时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5:52 新华网

  织毛衣似乎一直是女人的专利,可有人偏不信这个邪。

  在纽约,男士如今把织毛衣当作一项新的娱乐方式。据路透社最近报道,每周五晚,他们可以到格林尼治村参加“男人之夜”聚会,那里有一项特别的主打活动——织毛衣。从晚上9时一直到深夜,绅士们可以尽情享受编织的乐趣。

  欢聚一堂

  “男人之夜”的发起者叫乔希·贝内特。他在纽约下曼哈顿区经营一家名叫“编织纽约”的毛织品和手工艺品店。

  为了吸引参与者,他在商店网站上打出一个相当耸动的广告:“你是男子汉吗?如果是,来织毛衣吧!”他还在街边树起一块醒目的广告牌,上写道“男人之夜,9点起不限时,请自己带酒。”广告吸引到许多男子来参加这个每周一度的聚会。

  在“男人之夜”,初学者和“专家”欢聚一堂,一边喝啤酒、吃热狗,一边交流织毛衣心得。贝内特还开设织毛衣课程,专门教授初学者各种编织技巧。

  贝内特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相信我,我们并不是合起伙来排斥女性。只是,就像球迷喜欢聚到一起看球一样,我们有共同的爱好,所以在一起格外兴奋。”

  冲破偏见

  贝内特说,他很小的时候祖母就开始教他织毛衣。但后来他一度被迫放弃了这个爱好,因为那时“男人不干织毛衣这种事”。而现在,他组织这项活动,对“只有女人才织毛衣”这一传统观念发起挑战。

  迈克尔·拉斯马森是一名网络商人,也是“男人之夜”的常客。他告诉记者,当他对母亲和祖母说他有这项新爱好时,她们大吃一惊,因为连她们自己都不会织毛衣。

  克里斯琴·萨姆纳是一名摄影师,老家在佛罗里达州。“我父母一开始对我这个爱好颇有微词,但是当他们看到我织的第一条围巾后,态度就慢慢转变了。”

  布赖恩·布里奇斯的织毛衣技术已经相当纯熟,他觉得男人织毛衣没什么不好。提起给侄子织的阿富汗彩纹披肩,他自豪地说,侄子到哪儿都披着。

  各有所得

  布里奇斯把织毛衣当成一种放松。“我试过练

瑜珈冥想,感觉好像在浪费时间似的。织毛衣的时候我也可以冥想放松,但同时还有‘成果’。”

  萨姆纳也认为,织毛衣可以缓解在纽约生活的紧张情绪,“我喜欢织毛衣。也喜欢在这儿喝啤酒、吃热狗什么的。”至于如何处理他的“成品”,萨姆纳早有打算,“明年,佛罗里达家里的每一个人都会收到我亲手织的围巾和手套。”

  虽然到“男人之夜”来的大多是织毛衣爱好者,但也不乏“不务正业”之人。

  一名附近商店的

化妆品推销员在“男人之夜”跟人大侃特侃,除了织毛衣的事,还不忘推销他的鳄梨保湿液和
护肤
技巧。

  另外,据贝内特透露,许多男孩第一次约会的时候,都选择带女友来这里上织毛衣课程。“有一次,我还教一个男孩织比基尼送给他女朋友呢。”(新华网特稿作者 何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