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消协的低级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6:29 第一财经日报

  8月16日,一则来自中消协的消费提示在各类媒体上发表,提示称:“游青藏,安全健康不可忘……为防止出现高原反应,大家在进藏前要尽可能带上红景天、圣宁万应油、复方丹参滴丸等。”

  部分厂商与消费者对消协突出“圣宁牌”的万应油提出了质疑,认为这是利用中消协的公信力给商家做广告。

  部分厂商与消费者质疑是有其道理的:为什么在消协提示中,推荐的药品红景天、复方丹参滴丸都没有突出是何种品牌,而唯独突出“圣宁牌”的万应油呢?中消协的有关负责人回答说:“我们不会为任何企业打这种软广告。”

  不管中消协发布上述消费提示的主观意愿如何,客观上不仅会对中消协公信力构成了影响,而且也使得中消协作为消费者“娘家”位置遭到质疑。中消协可不可以在做“产品推荐”的时候,小心一点,谨慎一点,不再犯这样“低级错误”呢?(四川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