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星巴克宣布其含花生酱的部分食品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 12:4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26日电 (记者 高原) 美国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公司26日宣布,该公司已要求其位于美国和加拿大的咖啡店将所有含花生酱和花生糊的食品下架。

  星巴克公司在声明中说,目前尚未发现星巴克咖啡店销售的含花生酱或花生糊的食品染有沙门氏菌,该公司之所以将上述食品下架完全是一种预防措施。

  自去年9月以来,美国已有43个州发生沙门氏菌疫情,近500人受感染,死亡人数已升至7人。美国花生公司设在佐治亚州的一家工厂生产的花生酱和花生糊等产品被检测出含有沙门氏菌,可能是此次疫情的源头之一。星巴克公司在声明中说,美国花生公司不是星巴克的供应商。

  目前,美国已有至少38家公司召回了200多种以花生酱或花生糊为原料的产品。

  沙门氏菌是美国常见的食品污染源。患者感染病菌12小时至72小时内会出现发热、腹泻、腹部绞痛等症状,病情往往持续4天至7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