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长沙文化局官员称不愿娱乐产业出现箫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53 红网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 (记者 汤红辉) 即将实行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娱乐场所在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不得营业,让喜爱夜生活的长沙市民一片“恐慌”。到底网吧是否可以通宵营业?酒吧属不属于娱乐场所?今日,长沙市文化局副局长谭旭应红网和潇湘晨报之邀作客嘉宾访谈时表示,长沙酒吧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看待。

  长沙酒吧依具体规则进行管理

  对喜欢过夜生活的人,长沙人昵称其为“夜猫子”,可见长沙夜生活丰富历来已久。而按将于3月1日实行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已成为一种文化现象的长沙歌厅在管理之列,相反具有DISCO特点的长沙酒吧却在条例的管理范围之外。对于网友的疑惑,谭旭表示长沙歌厅文化全国比较有名,“我们不愿意因为一个条例的颁布而使它箫条”。但长沙的酒吧相对于的比较清净北方酒吧,有歌舞表演,吹拉弹唱,可以纳入娱乐场所,“以后我们根据具体的规则去进行管理”。在稍后回答网友的提问中,谭旭进一步表示在具体执行条例的过程中,会根据长沙消费者的需求,制定酒吧的营业时间。

  KTV不能开办在居民楼和学校

  令网友4149非常苦恼的是,在他家住宿楼有一家小于200平米的卡拉OK厅,经常营业到很晚,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休息。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谭旭分析说,新的条例规定KTV不能在居民楼和学校里面开,网友反映的小于200平米的卡拉OK,如果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可以由当地工商部门予以取缔,如果办了证件,则可以由文化部门处理。对于网友反映的麻将馆问题,谭旭解释认为不属于限制的场所,因为条例规定为是向公众开放自娱自乐的场所,但如果麻将馆存在扰民的现象,可以予以查处。

  网吧不属娱乐场所可通宵营业

  网吧问题一直是家长和社会关注的问题,而在去年7月份,长沙取消零点断网限制,网吧通宵营业至今,受到网吧业主的欢迎。那新条例实行后,网吧是否可以继续通宵营业也一直是网友尤其是网吧业主关注的话题。谭旭回答说,娱乐场所的定义是自娱自乐的歌舞场所,所以网吧不属于娱乐场所的范围,长沙是全国9所网吧行业新政策试点城市之一,对网吧业主有优惠政策,网吧可以通宵营业。但根据互联网管理条例细则,严禁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