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重庆电价气价拟提高今起征听证代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4:55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汤静) 我市主城九区居民用天然气、重庆电网居民用电价格拟提高,听证会将于下月举行。昨日,市物价局发出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召消费者听证代表。

  出厂价上调供气成本增加

  “国家调高天然气出厂价后,我市下游供气企业的进气成本增加。”市物价局有关负
责人称,此次天然气价格调整系受上游天然气价格调整影响,导致下游供气企业成本增加,这与以往不同。而电价调整的原因是,由于目前我国电力缺口巨大,国家发改委的要求是利用价格杠杆促进节约用电,适当提高电价水平。所以市物价局决定下月召开重庆电网居民用电价格听证会。

  低收入群体将给予照顾

  据了解,此次听证调价的天然气仅限于主城九区居民用天然气,电价听证调整范围为重庆电网

居民用电,城区之外的各区(市)县天然气价格则由当地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制定。目前,有关方案还在制定调整中。

  昨日,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此次居民生活用气价格调整对低收入群体影响不大,在制定调价方案过程中将充分考虑低收入群体的承受能力,并给其一定幅度的优惠。

  公开征集消费者听证代表

  关于此次价格听证,市物价局介绍,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听证会代表要求为主城九区天然气居民用户,居民用电价格听证会代表要求为重庆市电力公司居民用电用户;.年龄在18—65岁的本市居民;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有意报名的人员可登录重庆市物价局网站:www.cqpn.gov.cn)报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