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安全套成为导火索 吉林省打响二人转保卫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徐小军日前表示,将会联络吉林省老二人转艺术家及二人转演员,打响二人转保卫战,坚决保护好二人转的品牌。此前,广西黄女士将“二人转”作为安全套商标申请注册引发“二人转”爱好者强烈不满。

  据长春晚报报道,吉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孙喜军表示,此事不是注册本身的问题,而是社会对待艺术的态度问题。

  孙喜军称,目前正处“二人转”安全套的审查期,在此期间作为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应该有所行动。他表示,会将此事向主管领导汇报,一定要介入此事。

  此外,国家一级演员、吉林省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董玮、闫书平等人均对“二人转”被提出申请注册安全套

商标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吉林省吉剧团副团长马世杰称,将“二人转”三个字注册为安全套商标,实在是对民间艺术二人转的一种亵渎,对东北人民的一种不尊重。

  据了解,徐小军日前已给中国曲艺家协会姜昆写出一封信,呼吁中国曲协,并请中国曲协转告相关部门关注此事。(孟志肩 李冬晨 任庆忠)

  附信件

  中国曲艺家协会姜昆主席:

  您好!

  东北二人转是东北人培育的一朵民间艺术奇葩,它土乡土色、不生不隔、红红火火,它生于民间,长于民间,是东北人独特的艺术创造,是东北人的智慧和审美意识 的体现,它在基层民间有着很大的社会影响,同时也是东北民俗文化和地域文化的显著标志。历来受到各级政府的关爱、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广大民众的爱戴,已成为 代表东北民俗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二人转本身是个艺术门类,如今竟有人想把“二人转”注册成安全套商标,这是对二人转艺术的践踏。我们作为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我们将此事转告中国曲协,请中国曲协转告相关部门,关注此事。

  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2006年2月8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