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过年出了许多小富翁 大人要指导孩子管理小金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0:5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6日讯 (记者 黄纯芳 实习生 张艳春) 人们的收入高了,孩子们压岁钱的数目也是年年攀升,从几十块到几百块,乃至上千块的“红包”开始流入孩子们的“小金库”。一个春节下来,数千元的“小富翁”大有人在,上万元的“暴发户”也不乏其人。现在的孩子们拿着这些压岁钱到底是怎么花呢?

  记者调查了解到,孩子们大多数拿着压岁钱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如书籍、学习用品
等,多余的则存进了银行。但是,也有一些孩子拿着厚厚一叠的压岁钱花在了不该花的地方。很多接受调查的学生都表示,因为没有使用压岁钱的计划,往年压岁钱几乎都是花在了吃喝玩乐上。不仅如此,有的孩子还用“压岁钱”变相送礼,大搞“社交活动”,或给老师、班干部送礼,或请同学到饭店大吃大喝,甚至热衷于用“压岁钱”在情人节给“女朋友”买花送礼物。有的白天黑夜地打游戏机、泡网吧、上舞厅或者买不健康的书刊、录音带,有的背着家长喝酒抽烟,养成不良习惯。

  昨天晚上,在长沙解放路某酒吧门口,某中学高一学生小李告诉记者,他平时就想来酒吧玩,今年过年收到2000元压岁钱,终于可以做点平时想做的事情,所以晚上约几个同学来到酒吧一条街,大家AA制泡吧玩。由于压岁钱来得太容易,小孩子花起来不免大手大脚,很多商家也瞅准了这一商机,将目光投向了孩子的口袋。

  专家认为,社会上应该针对孩子们的消费特点和消费心理开发一些适宜的、健康有益的消费项目。而不要让手里攒着钱的孩子们没地方去,最后只好跑进了电游室,挤进了KTV,甚至去泡吧、搓麻,社会应该更多地关注春节孩子的消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