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中国过去5年人均纤维消费增加5公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7:20 新华网

  新华网 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陈刚) 记者6日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了解到,在过去的5年间,中国人均纤维消费达13公斤,增加了5公斤。

  商会表示,在“十五”(2001-2005年)期间,中国纺织行业取得了巨大成绩。中国纺织行业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稳定物价、缩小东西部差距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纺织行业是有利于扩大就业的民生行业。2004年工业普查结果显示,纺织业法人企业达14.3万户,从业人员达1338.8万人,另外在产业活动单位、个体经营户中纺织服装业也是重点行业。如果包括这类单位,全行业从业人数则达1900万人。在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纺织行业的从业人数在2004年占13.28%,在2005年9月占14.17%。与纺织有关的三产也是重要的就业领域。

  根据国家统计局投入产出调查,纺织缝纫业对电力、蒸汽等

能源的直接消耗系数在全部17个行业中,除金融保险业外,消耗系数是最低的。纺织缝纫业的贸易净出口在2004年达805.81亿美元,与2000年相比增幅达105.81%,高出同期出口额增幅22.22个百分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