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广州管道气用气量除夕创下历史新高 初一锐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8: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桂荣 通讯员 魏东海 报道:除夕那天,广州管道气的用气量并未达到预测的110万立方米,但依然达到101.43万立方米,高于去年冬至日100.18万立方米,创下了历史新高。进入春节以来,煤气公司10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节日用气需求。由于准备充分,迄今为止没有发生一宗服务投诉,平稳度过了用气高峰。市煤气公司同时提醒市民外出前要关好燃气阀门。

  据市煤气公司介绍,今年春节供气压力最大的是管道气这一部分。气温是影响用户用气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年前,公司根据当前70万用户的用气规模和气温变化情况,预测除夕日的用气量会达到110万立方米,但由于当日气温高至20℃,因此实际用气量相对减少,最终达到101.43万立方米。随后两天,气温继续升高,一些用户开始出游,管道气的用气量陡然下降,年初一为64万立方米,初二为69.7万立方米,与去年春节同期基本相当。此外,液化气的市场供应也相当充足,但这几天并未出现火爆的购气场面,销售量比平日大为减少。

  据市煤气公司介绍,最近几天来,客户服务中心接到各类电话近千个,下达上门服务单145宗,液化气送气上门5138宗,及时完成率100%,没有发生一宗服务投诉。市煤气公司提醒用户:自年初四开始恢复受理管道气业务,年初四至年初七服务时间为8时30分至15时30分,初八开始照常。

  另外,市煤气公司特别提醒市民,外出前一定要检查燃气设施和关闭好燃气阀门,以免发生险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