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物业费引发纠纷 业主驱逐电梯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4:03 CCTV《第一时间》

  小区里的电梯工,本来是保证电梯运行安全的。可前不久北京的一个小区却出现了业主们轮流值班,堵着门不让电梯工进的场面。为什么业主会不要电梯工的服务呢?一起来看看。

  刚过了元旦,小区的一些业主就接到了物业发来的一份价目表,物业费从每平方米2.3元涨到3.02元。也就在当天,电梯里多了一个司机。业主:入住了一年,都是无人看守,
为什么你这个时候派来电梯工。你想干什么,就是因为电梯可以分档收费了。你看,有人看守的是5万多,无人看守的是2万多。

  这么一来,每家每户基本上一年要多交出近900元的

物业费。业主们便达成了一致,24小时轮流值守,只要看见电梯工,就往外轰。在8号楼门口,记者就见到了刚刚被哄赶出来的几名电梯工。电梯工:隔一段时间再进去,始终就进不了这个门。他们还写着,请你门自尊自爱,不要成为别人赚钱的工具,我们知道他们不是针对我们,是对物业,但是我们就是这个职责,心里挺委屈的,不愿意上这个班。

  对此,小区物业公司也觉得很委屈,他们表示,给小区配电梯工也是按照北京市电梯安全使用管理规定执行的。物业:电梯在它的设施比方说有三方对讲,有监控探头,这两项设施齐全的时候可以不要电梯工,但是我们

三环新城整个建筑方面,监控没有,只有三方对讲,按照政府要求,我们应该派电梯工。

  物业公司还表示,业主哄赶电梯工的做法并不能解决问题。物业:电梯工已经派出去了,即使不在里面,被轰出来了,但是他并没有在家,物业公司还在支出费用,这个费用业主还要承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